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沒精神?小心車禍找上門!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2/2006)
字級設定:
澳洲雪梨一名叫做Morris Higgins的男子在去年七月份,因為開車時精神不濟,短暫的打了個盹,結果在Monaro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後座的兩個女兒喪命的慘劇。

當時一名尾隨在Higgins車後至少有二十分鐘的目擊證人表示,Higgins開車相當守規矩,一路上皆沒有超速。但車禍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原來在Higgins打盹時,昏昏沉沉駕車闖入了逆向車道,迎面撞上另一台SUV。

Higgins的車子當場起火燃燒,坐在後座九歲和十四歲的兩個女兒皆來不及逃出。法醫在檢驗時發現,兩個女孩事發時都有繫安全帶,車子也沒有零件故障的問題,唯一出錯的就是Higgins在開車時打了個致命的盹。

開車上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聽起來像是廣告台詞,但是對遠在澳州的Higgins來說,這句話卻包含了失去骨肉的沉痛教訓,即便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也不免倍感苦澀。所以真正想要傳達給大家的訊息是:不論是灌黑咖啡也好,懸樑刺骨也罷,總之千萬別在精神不好的時候開車,安全回家是你賺到了,但是賭注未免也太大。

   新聞列表(12/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