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衛星導航真的無誤嗎?搞不好會出人命!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8/2006)
字級設定:
大家對於衛星導航絕對不陌生,這種以接受天上人造衛星和精確圖資及軟體所組成的科技產品,近年來可是當紅,然而圖資的準確度可是攸關一切,萬一將你導到不認識的目的地,絕對讓你欲哭無淚。

最近在英國倫敦就發生一件烏龍事,位於Ilford地區的一家醫院,在凌晨三點派出一輛救護車前往郊區20公里處的民宅接病人,因為該救護車的駕駛人頭一回上路,所以在回程時就啟動衛星導航系統,應該在30分鐘要回到醫院,沒想到四個小時竟然開到300公里遠的曼徹斯特附近,醫院及時發現才通知救護車駕駛人趕快往回開,結果這一來一往總計花了八小時,而救護車上準備就醫的那名傷患,雖然來了一趟長途旅遊,但臉也歪了一半。

還好那名病患不是重症,否則出人命可是要吃上官司。

然而根據這名救護車駕駛表示,他從整個路途都照著衛星導航指示走,依照我的經驗來看,應該是地圖軟體出了問題,圖資的準確度不足,至於是不是天上衛星的問題,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其實這種問題也常出現在國內,衛星導航報錯路軟體廠商推說是衛星的問題,其實是圖資出了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地圖本身,甚至還聽過會飄移是正常現象,或者誤差50公尺乃合理範圍,唉…這些地圖廠商實在是不負責任,如果這起烏龍發生在台灣,包準不會迷路,因為有太多檳榔西施可問路!


   新聞列表(12/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