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便利樂趣一把抓(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8/2006)
字級設定:
歷經中度變臉小改款後,現行SUBARU Impreza WRX 5D又更有個性,且售價直達130萬元,雖然貴了,但車主素質卻好很多,年齡層也高些,這對SUBARU來說無疑是好事,因為品牌形象能更為正面。

以我對Impreza WRX的了解,動力從2.0升換成2.5升的水平對臥心臟後,出更為平順,渦輪遲滯的現象也因排氣量增加而消弭不少,甚至比2.4升或2.5升引擎來得更順暢。且離合器更為輕腳,排檔更為容易,不若上一代2.0升會發生「卡」的狀況,因此駕馭起來輕鬆容易,不過可別忘了,這還是一輛高性能手排車,該帶來的加速貼背感與樂趣依然存在。

高速行駛時,從五檔換至四檔再到三檔,引擎轉速迅速拉昇,旋即感到背後貼在椅背上,前車瞬間被追越,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絲毫沒有拖泥帶水。這可是同排氣量自然進氣車所無法帶來的效果。

內裝上無論儀表與控台上的鋪陳,組裝品質與細膩度,甚至配備的豐富性,對一輛強調性能的房車/旅行車而言,確實有獨到之處,沒有多餘且浮華的行頭,處處都以人性化和便利為基準,更不會影響開車的設計,確實能讓駕駛人專注把玩;內部改以皮革桶型座椅後,一開始還真不習慣,不過在營造高級感上卻有莫大幫助。面對操作介面,各按鈕與旋鈕的位置相當容易辨識且上手,搭配左右死點僅2.7方向盤轉向設定,操駕過程相當愉快輕鬆,且在中控台大面積的金屬飾板營造下,科技味濃厚!

在空間運用部分,五門旅行車比四門房車來得更靈活,怎麼說,多了截後廂搭配能前傾的椅背,讓原本就不算小的置物空間更形寬闊,但寧靜度就沒有四門來得好,但千萬別拿這個理由來審判Impreza WRX 5D,因為全世界所有旅行車與單廂車款都會發生同樣狀況,那就是偶爾產生車室共鳴,沒辦法,人力終究難敵自然現象,但SUBARU仍展現無比的誠意,縱使是無窗框設計,風切聲倒也控制得不錯,約120km/h才會出在。

論便利,五門旅行車絕對優於四門房車,論精神,強烈的WRC光環則套在四門房車上,而樂趣,兩者全部兼具,且售價上也因貨物稅跟著調降四萬元大洋,對真正懂車的人來說Impreza WRX離購車更近了。


   新聞列表(12/18/2006)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江胖篇(下)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成熟的真諦(下)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便利樂趣一把抓(下)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成熟男子的玩具(上)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成熟的真諦(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