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S80上的DYNAUDIO,是超乎想像的低價!」音響達人如是說…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18/2006)
字級設定:
 
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先生,以豐厚的專業知識,深度剖析DYNAUDIO與VOLVO的完美結合。
 
這次為了凸顯VOLVO S80與DYNAUDIO的結合,於現場VOLVO除了邀請陳綺貞作Live演唱外,還特別邀請了台灣音響界兩位音響達人,針對VOLVO S80與DYNAUDIO的完美搭配,進行深度的剖析。而在現場兩位達人的介紹與實際試聽之下,筆者回想起試駕S80時,難以言喻的聆聽感受,不禁對VOLVO與DYNAUDIO兩家國寶級的工藝成就肅然起敬。

 
劉漢盛認為,能夠以5萬元的低價,換取S80上12只DYNAUDIO單體,實在是難以想像的事情。
 
在筆者進一步詢問其中一位音響達人,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先生,有關DYNAUDIO與S80結合的感想時,劉漢盛先生表示;在他最近前往DYNAUDIO丹麥總公司的參訪過程中,發現到DYNAUDIO這個品牌之於整個音響界,所呈現出來的特質,事實上與VOLVO的品牌與堅持,相當接近。首先同樣源自於北歐地區兩家公司,都保有著濃厚的北歐極簡優雅風格,與高度的可靠性;再者,從VOLVO C70開始,一路到SUV車款的XC90,以及S80,DYNAUDIO與VOLVO的緊密合作一直是另VOLVO車主們激賞的地方。

不過劉漢盛先生表示,最重要的,就在於DYNAUDIO在車用音響系統的高度專業,絕對符合VOLVO對於安全性、與乘坐舒適性的嚴苛要求,因為車用音響的困難,就在於音響系統硬體部分,必須能夠承受汽車內部高溫、震動、等嚴苛條件的挑戰,就因為如此,在設計之初,DYNAUDIO的工程師就已經將生產規格提到最高,更特別購買新的生產線,研發新的工序,做出比家用喇叭品質更高的汽車喇叭,並且通過嚴苛的汽車認證。因此面對筆者針對S80實際聆聽感受的詢問,劉漢盛先生對於VOLVO S80的音響表現,更是讚不絕口。

而劉漢盛先生還特別指出,對於VOLVO S80車內裝置了12只DYNAUDIO喇叭,卻只要價5萬元,實在是難以想像;能夠以5萬元的的低價,獲得如此高價值的產品,起初還讓他不能相信。經過他特別詢問DYNAUDIO老闆,怎麼可以讓VOLVO得以用如此低價,提供這麼高級的單體設備給消費者,他所得到的答案,是因為來自VOLVO每年超過300萬只單體訂單,便足以讓VOLVO將成本拉低,否則以DYNAUDIO產品的高單價(旗艦級產品一對將近400萬),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

劉漢盛先生當初的疑慮也是合理的,畢竟DYNAUDIO的汽車專用喇叭在音頻規格上,與家用型喇叭無異,也在相同的廠房中以相同的設備、技術製造。但為了滿足車內環境需求,在耐熱、耐濕、耐震、耐用程度上,還更勝家用型與專業型。能夠以5萬元的價格買到整套的DYNAUDIO喇叭,真的是Hi-End迷所意想不到的事情!

 
國內著名的音響達人皆認同,DYNAUDIO的優美音質能夠滿足Volvo舒適乘坐要求。
 
 
同時DYNAUDIO的專業與耐操性能,更滿足Volvo的嚴苛安全要求精神。
 

   新聞列表(12/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