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風力製造氫氣燃料?超屌!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0/2006)
字級設定:
氫氣燃料技術雖然尚未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各式替代燃料也都在「發芽」階段,但是從世界各地卻不斷的傳出令人期待的訊息,告訴大家:就算要花上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的時間,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我們總有一天會等到零污染能源的到來。

最近美國傳出一起高達200萬美元的研究投資消息,主要開發的項目就是如何以風力製造氫氣燃料。這個技術可望將零污染能源帶入一個新的領域,這麼說好了:使用可再生利用能源(風力)製造零污染燃料(氫氣),就環保的層面來看不但有加分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結合了兩種能源,可以稱的上是物盡其用,絕無私毫浪費。

這個投資案其實是美國布希政府耗資12億美元氫氣燃料計畫的其中一小步驟。計畫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降低美國民眾對進口原油的依賴性。而以風力製造氫氣燃料的原理也相當簡單明瞭,風力所產生的電力,將用來分解出水中的氫氣和氧氣。分解出的氫氣會被儲存起來,或者...成為發動汽車的氫氣燃料!

這項投資是Xcel能源公司和美國可再升利用能源研究室共同著手進行。不過關心環保議題的朋友也別高興的太早,據可靠消息指出,這項計畫至少得花上八年的時間!Xcel的理事長Dick Kelly強調,將風力轉換成氫氣燃料的方式儲存起來,最大的突破就是再也無需擔心什麼時候才會起風。

一般來說,一公斤的氫氣燃料相當於加侖的石油,目前這個研究計畫所能製造的氫氣燃料數量一天大約是17公斤,雖然不多,但是總不愧為邁出了「人類的一大步」。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