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絕對可以負擔的夢想,DScar!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0/2006)
字級設定:
來自歐洲規模最大的戰略、應用研發和設計學院,Cranfiedl大學的學生,最近獲得法國造型和技術比賽SIA頒發「最佳發明獎」。他們究竟發明了什麼東西呢?既然與車有關,腦海裡立刻閃過飛天車的蹤影,不過很可惜,他們發明的並非飛天車,而是比飛天車更貼近一般大眾需求的 --「最可以負擔的夢想車」。

這台獲獎的DScar共有四個輪子,以鑽石的型狀分列在底盤,操作起來更是不用花什麼腦筋,設計方式與玩具車差不多。DScar最早是專為喜愛極限運動的人,或是只有在週末才會開出出外晃晃的朋友而設計。可想而知,這款車的娛樂性質絕對高於實用性,對於家中有四五個成員、又養狗養貓的朋友來說,這台車還真的不怎麼適合你。

但是,既然都說是「夢想車」了,圓夢可不分男女老少、家庭背景。這台重量500公斤、搭載TOYOTA 68bhp 三缸引擎的DScar,由於零件都是大批生產,因此製造的過程相當簡單並且符合經濟效益。在這次的設計比賽裡,來自各國的汽車專家們,無不對DScar鑽石型狀的設計以及特殊的駕駛體驗讚嘆不已。

法國的SIA與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有異曲同工之妙。SIA每一年都會要請設計和工程系的學生前往參賽,今年自然也不例外。顯然,設計的主題就是要學生們創造出一台絕對買得起的夢想車,並且寫出一份完整的技術和設計報告。基本的限制如下:價格必須要低五千英鎊、至少要能載三個人、省油率高、低廢氣排放...等等。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