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右駕車不是夢!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有譜啦!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20/2006)
字級設定:
常常往來台日兩地的駕駛朋友們有福囉!日本政府正考慮開放台日雙方駕照互惠,日後若是台灣的民眾持當地監理單位核發的國際駕照去日本,則免需其他認證的情況下就可在日本當地開車上路囉!

日本政府於日本時間12月12日下午2時發表內容表示,日方於今年派員來台就台灣方面駕照核發制度、駕訓班、考場及交通實際狀況等進行考察後,認為台灣駕照制度與日本具相同水準,後續將就雙方之互惠措施及駕照之翻譯文件等細節與台灣方面進行協商,達成共識後,日方將送請在明年春天開議之國會審議修訂相關道路交通法令,並以明(2007)年度實施為目標。

台灣交通部表示,日方提議推動台日駕駛執照相互承認事宜,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兩方之交流關係,屆時對於往來台日雙方觀光客更是一項佳音,後續將密切配合外交部與日方積極協商,全力促成此案!

如果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能於明年上路實施的話,對於往來台日兩地的駕駛朋友們是莫大的福音!愛車人士也可名正言順地開到一些日本才有的右駕版本好車!只是請駕駛朋友們在別人的地盤上請多多收斂你的右腳,以及維持你的高度駕駛道德,不要讓別人看笑話囉!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