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m LaSorda官位不保?CHRYSLER Group銷售不佳引起外界揣測…
AUTONET記者:明以(12/20/2006)
字級設定:
 
左邊的Tom LaSorda,曾經在中華汽車第一輛Town & Country下線來台訪問,右為中華汽車
 
DAIMLER CHRYSLER最近對於北美CHRYSLER Group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Wolfgang Bernhard回鍋有望?但CHRYSLER Group現在也是燙手山芋!
 
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DAIMLER CHRYSLER集團已經針對CHRYSLER Group最近在營運方面的問題,以及在市場獲利方面的表現已經發出最後通牒,如果明年第一季末CHRYSLER Group的財務報表以及銷售獲利表現依舊沒有起色的話,現任CHRYSLER Group總裁兼執行長Tom LaSorda可能就要準備被撤換!

由於生產效率提升,目前CHRYSLER Group依照原有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規劃,已經大幅提昇生產效能,但現在的問題是銷售量卻無法提升,進而造成原廠與經銷商的庫存壓力愈來愈大,目前北美各CHRYSLER Group經銷商的平均庫存量為80天,但理想的庫存上限應該是65天,但又無法因此大舉關廠,怕關廠裁員所引發的問題會更嚴重,目前DAIMLER CHRYSLER集團等於只給Tom LaSorda很短的時間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如果Tom LaSorda無法過關的話,明年第一季可能就要面臨下台的命運,最有可能的繼任者,便是前一陣子就傳得滿城風雨的現任VW執行長Wolfgang Bernhard,他在2001-2004年間曾經任職於DAIMLER CHRSYLER集團,若Tom LaSorda下來,CHRYSLER Group當前的燙手山芋就可能由他接下。

此外,儘管在Tom LaSorda主政期間,CHRYSLER推出的高獲利的300C大型房車,並且也推出許多衍生車款包括DODGE Magnum與Charger,不久之後也將推出全新的Challenger轎跑車,但關係CHRYSLER Group超過七成獲利的商用車/SUV市場級距,在對手與日系品牌不斷推出新品刺激下,以往是CHRYSLER Group金雞母的商用車與越野SUV產品線,過去這段時間的銷售與獲利表現愈來愈不理想,這也是DAIMLER CHRYSLER質疑Ton LaSorda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