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風格吸引新族群」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經理李佳晏如此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6)
字級設定:
「汽車設計者必須要有前瞻性,要看得到未來消費者的需求和觀念,而非僅著眼在現今。」,這是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經理李家晏的感想。

隨著FORD Iosis在台首度亮相,我才有機會和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經理李家晏聊個天,否則身為設計者總是躲在幕後。對於Iosis,李家晏認為這是新設計概念〝Kinetic Design〞的開端,打從過去〝New Edge〞時代,FORD便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車款,如今看到〝Kinetic Design〞的新主張,不難發現接下來五年內原廠的產品,將會具備強烈性格與銳利線條,創造另一新領域。

根據李佳晏表示,Iosis等於宣告FORD〝Kinetic Design〞時代的來臨,因為在未來車款都會走這種路線,強調個性化、動感的新美學,尤其運用更多的光影協調,來創造新型態造型概念;且家族風格則會越來越鮮明。

且拜電腦科技進步所賜,現在製作概念車的時間約在10個星期工作天左右,尤其在各大車展看到FORD概念車,實際上是交由義大利獨立設計工作室來完成,也就是達到全球分工為目的。

至於汽車設計要如何傳達新概念或美學?李佳晏認為汽車設計者必須走在時代前端,且現在設計的車款差不多是數年後才會量產,所以也必須跟著消費者成長,也要作些社會現象和流行時尚的預測,說穿了就是汽車預言家。而內裝部分,也要跟著市場腳步走,但不能被牽著走,一旦被牽著走,那產品就沒有獨特性,到頭來有損品牌形象和產品。

當然對李佳晏來說,FORD給予福特六和的資源相當豐富,所以藉由新設計美學〝Kinetic Design〞,希望在未來能帶給市場更多更新的活力。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