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6)
字級設定:
 
雖然貼被感與加速性不弱,但與原廠宣稱的七秒台,有些許感受上的差異。
 
坐進熟悉的Cayman車室,PORSCHE一貫的車室鋪陳再度呈現眼前,雖然以目前越趨前衛的設計手法相較,Cayman車室設計談不上出類拔萃,但於家族風格承襲與科技感營造兩方面倒是有高水準的呈現,且質感表現也不負那將近四百萬的售價。

 
貼地的身型,穩健的底盤,Cayman仍呈現PORSCHE一貫的跑格堅持。
 
車室家族風格依舊

首先迎面而來的,便是那PORSCHE著稱的倒三角方向盤設計,其上的大面積金屬飾板與儀表板、中控台、排檔座、冷氣出風口等多處作出呼應,正是提升科技感的最大功臣;視線正前方的儀表板造型同樣與Boxster無異,三圓式樣跑格依舊,鑰匙啟動機制仍位於左側,讓人再度想起過往的賽道榮光,也肯定PORSCHE對於傳統賽車精神的一貫堅持。

雖然Cayman跑車座椅造型十足,麂皮材質也提供優異的觸感與防滑性,但流線造型卻喪失些許側向包覆性,尤其是腰部與腿部部份。經過對於內部設計細細品位後,調整好坐姿、轉動鑰匙準備出發!轟然一聲後方引擎頓時活了起來,雖然還不到飽滿渾厚的聲浪表現,但恬適的低沉音浪,仍有著一定程度的聽覺刺激感受。

精準的油門調校

首先將Tiptronis S五速手自排排入D檔模式,力道輔助適切的油門踏板準確的反應動力輸出,引擎湧出的動力透過踏板控制精準的呈現在加速表現上,雖然大腳油門無法呈現出驚訝的貼背感,但靈敏的動力輸出,仍需肯定PORSCHE對於Cayman的細心調校。

熱情有餘 激情不足

經過短暫的熟悉後,開始盡情釋放Cayman這小鱷的所有潛力,先於直線路上感受加速表現;筆者選擇手排模式並以方向盤換檔功能為主,大腳油門後並無任何後輪打滑的動作產生,動力確實傳輸到柏油地面上將Cayman往前推進,在轉速逼近7200rpm紅線區前立刻以方向盤上的按鍵換檔,一檔、二檔、三檔不斷隨著檔位提升車速也相對提高,迅速來到120km/h卻還未見動力疲軟狀態;經過多次反覆測試後,筆者除了對於Tiptronis S手自排系統的換檔速度稍有微詞以外,方向盤換檔按鍵就手度也有提升空間,或許對於直線加速操作還算容易,一但到了山道場景彎道多的時候,在不斷轉動方向盤的操作狀態下,如果車主想要滿足手排操控樂趣,還是以排檔桿進退檔較為建議。

動力釋放未臻完美

至於加速表現,與原廠宣稱的七秒台感覺上稍有落差,雖然未能裝上儀器實際測試,但提供的貼背感與加速力道與筆者曾嘗試過的七秒台車輛有些許不同,但不可諱言的是Cayman貼地之車型配置提供極佳穩定性稍有消弭了衝刺感受,不過還是有小幅的提升空間。並不是筆者在嫌Cayman的不是,畢竟當初Cayman問世便清楚挑明入門的定位,滿足的消費層級為輕度性能車迷們,但以245km/h的動力而論,考量5.55kg/hp的重量馬力比,相信如果能針對變速系統加以重新設計,絕對能讓動力獲得更舒暢的釋放!

 
紮實的車身剛性與底盤結構,較敞篷設定的Boxster更為優異。
 
 
Cayman內裝呈現著一貫的家族風格,於質感方面表現傑出。
 
 
方向盤上具換檔功能,但實際操作時並不十分就手。
 
 
Tiptronis S五速手自排可提供手排模式駕馭。
 
 
位於左側的鑰匙位置展現賽道榮光,而造型特殊的置杯架則顯示出設計上的巧思。
 
 
造型優雅的跑車座椅側向支撐性有待加強,不過後方的小型置物空間倒是令人意外。
 

   新聞列表(12/20/2006)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End)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三)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二)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