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netic Design設計理念,福特六和陳奎文設計師精準闡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6)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設計中心陳奎文設計師闡述FORD Iosis概念車設計概念。
 
從1997年歐洲FORD當家入門小車Ka開始,FORD一股前所未有的〝New Edge〞家族風格就此成立,不僅向上蔓延貫穿了第一代Focus,當家中型房車Mondeo同樣以更成熟的面向闡述New Edge的設計理念;不過這一切從第二代Focus開始有了變化,那車頭醒目的〝X〞元素,開啟了FORD設計領域的全新範疇,而這新能量,於概念車Iosis獲得最大爆發!

 
透過筆者與陳奎文設計師的訪談過程中,清楚了解到Iosis與新世代Mondeo之設計理念。
 
Kinetic Design創新 New Edge功不可沒

這全新家族風格的樹立,由曾參與全新世代Mondeo設計工作的陳奎文設計師解釋最為適切;目前任職於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設計中心的陳奎文設計師,藉由12月19日Iosis概念車在台發表會上台解說Iosis的設計理念--〝Kinetic Design〞,就是最高宗旨。

陳奎文表示,或許是歐洲汽車環境使然,歐洲FORD一向十分著重於車輛設計領域的著墨,尤其在〝New Edge〞風格大放光芒後,更受到空前肯定,不但於銷售層面大有斬獲,於歐洲市場中更有著與AUDI、BMW、M-BENZ等高級品牌不相上下的品牌獨特性;由於近年來運動風格當紅不讓,正好與歐洲FORD多年來致力推崇的理念相結合,於此際再度導入全新〝Kinetic Design〞動能設計理念,更為最合適不過的時機!

Kinetic Design精準詮釋動感

就如同字面上涵義,〝Kinetic Design〞表示的正為以極度動感、無限動能作為未來歐洲FORD車輛設計的最高宗旨,從Iosis概念車上便可清楚展現,無論是同樣以〝X〞設計主軸的前車頭、高達20吋的大尺碼輪圈、高聳彰顯的肩線、短截高翹的車尾與全車多處的LED燈光組合,皆展現了Iosis不可一世的運動神經,而可謂是Iosis概念車款量產體現的新世代Mondeo,也順理成章承襲了這股全新FORD運動浪潮。

Kinetic Design與Mondeo之高度連結

曾於巴黎車展親身感受全新Mondeo Concept概念車型的筆者,對於此感受更是深刻,因此特地詢問陳奎文設計師當初此理念的發想來源,陳奎文表示,為尋求突破,並將未來與現實層面相互連結,Iosis設計團隊找尋了電影星際大戰中飛行器的駕駛艙作為靈感來源,希望藉由此未來世界的想像成果,經過FORD設計團隊妙手揮毫下,成就了Iosis的前衛呈現,而新世代Mondeo同樣也全數承襲此理念,由裡到外散發著與Iosis平起平坐的傲人設計氛圍。

新世代Mondeo年輕大躍進

順應當下運動房車風潮的對應動作,也成為Iosis的創作發想之一,量產層面的新世代Mondeo當然就是最佳的解答;陳奎文表示,綜觀目前歐洲FORD旗下產品陣容,Mondeo為詮釋此運動房車角色的最佳人選,或許與現行Mondeo有著極大的外貌差距,但在市場極為成熟的接受度下,新世代Mondeo相信絕可獲得極高肯定;或許會有不少人認為此舉是否會太過於年輕化?但陳奎文認為其實在目前的時代潮流中,你我都已擁有高度的觀念進化,對於Mondeo的大躍進,絕不會有無法適應的問題產生;因此當下,就等新世代Mondeo的翩然降臨,一切的答案,相信未來市場反應絕對會有很好的解釋!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