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功力加持,NISSAN Sylphy下盤紮實得很!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6)
字級設定:
 
以RENAULT Clio III底盤基礎衍生的Sylphy,提供了相當穩定的操控感受。
 
RENAULT與NISSAN攜手合作後,RENAULT原先引以為傲的Monospace廣體座艙與操控身手,也開始於NISSAN車款上出現,從Teana開始,到Tiida皆是,而本文主角Sylphy也同樣不例外,在RENAULT Clio III底盤基礎加以延展後,於Sylphy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沉穩風格。

 
Sylphy搭載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以上方光源輔助側向照明。
 
由於筆者曾親身遠赴法國試駕Clio III,對其所展現出的底盤韌性激賞不已,而同樣以此基礎衍生的Tiida也大致保有了此操控特性,不過換上了不同車身尺碼與定位的Sylphy之後,會有何不同操駕感受?別緊張,筆者一五一十告訴你!

底盤維持前麥花臣、後扭力桿拖曳臂設計,雖然沒有複雜的多連桿配置,但此簡單的結構提供了穩定與耐用的特點;於試駕當天的山道中行駛時,透過尚稱清晰的轉向反應,讓Sylphy快速的於彎道中遊走,後軸穩定的反應讓筆者不斷嘗試提高車速,但Sylphy仍相當穩健的通過每個彎道考驗,輪胎幾乎沒有產生明顯偏滑,車頭不但轉向不足情形不明顯外,車尾僅有些許的帶進幫助車身調整出彎角度,不過請注意,這是在速度相當快的狀況下Sylphy所呈現出的操控反應,如果依照一般速度行駛,相信我,Sylphy絕對是一派沉穩!

也由於此紮實的操控反應,讓筆者於試駕當天滂沱大雨中,於陽明山通往金山的山路中大膽的以時速60-80km/h通過彎道下山衝刺,不過除了由於舒適取向懸吊系統帶來明顯的車身側傾以外,底盤的穩定性與紮實度不但較過去Sentra時代有著大幅度進步,與同級車款相較也絕對名列前矛。

對於舒適的妥協,除了反應在行程較長的懸吊配置以外,也呈現在輕手的方向盤手感,不過尚保留了水準上的路感回饋與轉向清晰度,於山路優遊時可輕易的保持車頭準確指向性,而於都會中鑽縫或停車時,也可保有輕鬆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家族面貌的車頭造型中,大面積的車頭燈配置了「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不同於一般以伺服馬達驅動頭燈的機制,而是以速度感應式啟動頭燈上方的側向照明光源,提供夜間照明的廣度與消弭傳統燈組系統的照明死角,對於安全性也有大幅提升。

綜合了空間、動力變速系統、操控層面分析評論之後,相信消費者對於即將於12月27日上市的NISSAN Sylphy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而由於配備方面尚未作最後確定,因此在此不多作介紹;不過回歸本位,著重於車輛本質的著墨,也正是NISSAN近幾年來所強調的重點,畢竟主打配備戰絕非造車應有的思維理念,於優異的車輛基礎上再來有效提升豪華舒適層面絕對才是最佳歸途,你認同NISSAN此般理論嗎?認同,敬請期待即將上市的NISSAN Sylphy囉!

 
第三代感應式I-Key記憶鑰匙為Sylphy標準配備。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