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1/2006)
字級設定:
 
較Boxster更加的車身剛性搭配著MR配置,Cayman提供極富樂趣的操控感。
 
或許直線加速無法盡情激發你的腎上腺素,不過換至了彎道場景,MR配置搭配剛性極佳的車身,同樣可讓你樂趣滿漲!

 
PSM系統開啟於否,除決定於駕駛技術程度外,當然也與心臟大小脫離不了關係!
 
PSM牽動操控樂趣

採前後麥花臣懸吊結構的Cayman,雖然以最簡單的設計呈現,但藉由側向連桿強化下盤剛性,而懸吊系統中的避震器於彈簧磅數、阻尼設定等與Cayman S作了不同調校,但操控表現卻不失應有水準,在彎道中加速疾駛,車頭轉向性十分明確,稍微重手的方向盤精準的傳遞駕駛操控意念,車身側傾也抑制良好,當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開啟的模式下,仍可提供明顯的車尾偏滑樂趣,也就是當你殺近彎道時,彎頂點前Cayman將先提供你趨近中性的轉向反應,而當你劃過彎頂點開始加補油門朝著彎出口狂奔時,車尾便開始蠢蠢欲動,以側滑方式修正車身出彎角度,藉由PSM的線性修正動作,可讓你迅速通過彎道考驗!

經過測試下,試車組發現就算以PSM開啟狀態,Cayman仍提提供靈活的車尾動態,且可提供駕駛十足的掌握性,如果能熟悉上手,把握住正確的過彎觀念,絕對可輕鬆作出快速的彎道速度;如果你自認駕駛技術了得,更可大膽將PSM關閉,屆時更趨靈敏的車尾偏滑,輕者靠著油門控制擺動幅度,重者更須加上方向盤的反修動作,如能熟悉樂趣絕對無窮,不過駕駛技術尚未到達此層次,還是建議不要輕易將PSM關閉。

輪圈尺碼學問

不要輕易關閉PSM的理由,其實還有輪胎的因素;Cayman搭載前205/55R17與後235/50R17尺碼輪胎,由於扁平比較高的設定,使得過彎時車身晃動較為明顯,且當遇至不佳路面時,將更有不容易掌握的情形發生,所以電腦的輔助,依照台灣的路況而論,還是有其相當重要性。

以17吋的輪圈尺碼設定而論,Cayman清楚說明其入門定位,也擺明了想要兼顧操控與舒適樂趣,不過以其245hp最大馬力而論,仍有換上18吋輪圈的潛力,對於操控樂趣的提升將會相當明顯,畢竟底盤的紮實度與車身整體協調性絕對可對應此升級動作,不過那可就跨越了改裝範疇,且只是針對操控表現加以精進,如果以原廠想要兼顧到舒適性的訴求,17吋仍為較佳選擇。

 
後側葉子板的氣壩設計一邊為提供引擎進氣,另一邊則為散熱所需。
 
 
尾翼於時速達120km/h會自行升起,不過駕駛也可手動控制。
 
 
控制鍵就在中控台下方。
 
 
如果能換上18吋輪圈尺碼,相信動態操控將更為精湛。
 

   新聞列表(12/21/2006)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End)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三)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二) 輕挑幼鱷!PORSCHE Cayman脾氣依舊!(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