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讓腦袋變聰明嗎?那就少用車用衛星導航系統吧!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22/2006)
字級設定:
你已經習慣用車用衛星導航系統幫你帶路了嗎?你開車時不習慣沒有車用衛星導航系統在身旁陪你的日子嗎?彷彿不用衛星導航系統就認不得路了嗎?那你太依賴衛星導航系統了!小心你的腦筋會變遲鈍喔!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指出,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5位倫敦公車和計程車運將的腦部進行掃描,研究結果發現所有計程車運將腦部掌管記憶的腦細胞都比較公車運將來得多。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計程車運將大腦海馬區中、後部都比公車運將大,腦灰質也比較多。這是由於計程車運將要記住倫敦約25000條道路名和所有觀光景點的位置,因應儲存大量資訊的需求,所以計程車運將的腦細胞數量也較多。而公車運將每天只需照著公司排的固定路線行駛,自然腦細胞數量會較計程車運將來的少。

另外這次實驗也證明了一項新發現,過去實驗已發現兒童學習語言或音樂會促進腦部發育成長。而這次研究則首次證明成年人的腦部也會因特殊需要而生長!

想要讓腦袋變的更聰明嗎?建議你開始背地圖記路名和位置,以及多出外逛逛記路吧!至於車用衛星導航系統呢?先收起來吧!

   新聞列表(12/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