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找上MICROSOFT,吵者也要Blue & Me!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2/2006)
字級設定:
 
FORD與MICROSOFT兩相結盟,發展出近似於Blue & Me的車輛資訊整合系統。
 
在汽車電子系統的發展下,越來越多的電子車載配備獨立發展出來,不過為減低駕駛者的使用負擔,目前也朝向整合性的介面趨勢,如BMW i-Drive便可是最好的例子;為了於此層面再作突破,先前義大利FAIT車廠也找來了MICROSOFT電腦軟體達人相挺,發展出一套名為Blue & Me的車輛資訊整合系統,以電腦操作介面的思維模式,提供駕駛者更為便利的操作介面。

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如今美國FORD車廠也找上了MICROSOFT,想要開發出一套相當類似Blue & Me的車輛資訊整合系統,並將於明年CES消費電子展與NAIAS國際車展中推出概念雛型,或許系統名稱會稍作改變,但實際上與Blue & Me車輛資訊整合系統仍大同小異。

以Windows Mobile for Automotive為基礎研發出的Blue & Me系統,將衛星導航、多功能影音系統、藍芽系統等作一整合,並可藉由USB與家用電腦作連結,讓車輛搖身一變為個人行動資料庫,並在車輛保全層面中,增加了聲音辨識防盜功能;不過未來FORD與MICROSOFT合作所打造出的全新車輛資訊整合系統中,是否會有所加油添醋動作、或功能更為強大?一切答案就請鎖定AutoNet的火速報導囉!

   新聞列表(12/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