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現任總裁沈英銓轉任中國大陸長安福特馬自達總裁一職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2/2006)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於今日發佈重大人事訊息,現任總裁沈英銓先生因營運管理表現優異,將轉任中國大陸擔任長安福特馬自達公司總裁一職,為個人的生涯規劃再創新局。此人事命令將自2007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福特六和長期以來除不斷致力經營發展各個獨具特色的汽車品牌與優異的產品外,更不斷致力於專業人才的培育發展,讓具有國際視野與經營格局的人才在不同的市場及領域發揮所長。而這項重大的人事調整與安排,再度展現了福特六和積極拓展台灣人才在全球市場發展之趨勢。

FORD與MAZDA品牌改造工程的推手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生長於台南,畢業於台南一中、成功大學機械系;在1976年進入福特六和服務至今共計30年;1997年自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技術工程職轉任非技術領域管理職,歷經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MAZDA台灣總經理及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在顧客服務處期間,致力顧客服務升級,以超越顧客的期待為目標,並全面提升經銷商滿意、最終之顧客滿意。

在福特六和接手MAZDA台灣總代理後擔任第一任總經理時,以日本精緻文化的策略重建MAZDA品牌形象,以獨特細膩的全新品牌形象在台灣市場重新定位,紮下MAZDA市場佔有率自1998年起持續大幅提升的根基。1999年轉任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後,以「活得精采」為主軸,重新塑造FORD品牌為年輕、陽光、幽默、有朝氣的新形象。2001年領先業界,創辦「NBX (No Boundaries eXperience)車主生活體驗營」,帶領顧客走入台灣獨特的大自然與風土民情,成功塑造福特運動休旅車「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新休閒精神。

五年來的傑出經營績效獲高度肯定

沈英銓於2001年12月接任福特六和第七任總裁,負責產品開發、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所有業務之營運管理,不僅是福特六和30 年來第一位本土總裁,沈總裁實事求是、積極進取的工作風格,鼓勵員工學習、激發員工潛能,視員工為公司最大資產之管理特質,擔任總裁五年來為福特六和創造多項傑出營運佳績。2003年10月,帶領福特六和贏得「第14屆國家品質獎」;2004年12月,以FORD Quality Care優質服務榮獲「卓越服務獎」;2005年12月更榮獲第23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之總經理獎,成為國內汽車製造服務類別首度獲獎的專業經理人。2006年福特六和更以活得精采的企業文化與工作環境,榮獲Cheers雜誌所頒發的「快樂工作人最佳企業雇主獎」。

帶領台灣汽車產業升級的重要舵手

福特六和於沈總裁的積極領導之下,成功導入多款新車型在台灣產銷,優異的整體經營績效,在全球福特亞太區深獲肯定;並於今(2006)年5月成為國內首家整車外銷日本、澳洲等亞太先進國家的車廠,在前端設計的優異表現以及製造技術上的成熟度,與國際同步,讓台灣消費者也可以享受到與先進國家相同水準的產品。此外,沈總裁更帶領國內汽車零組件產業進入福特全球汽車供應鏈市場,擴大台灣汽車工業產值;無論在成車市場開發或零組件品質提升,沈英銓總裁對於台灣汽車產業的升級貢獻良多。

   新聞列表(12/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