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歲小孩協助開發汽車?SUZUKI MR Wagon設計團隊創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06)
字級設定:
家中有小朋友的人都知道,四歲很有主見卻又很多事情不懂,但要聽實話就要找小孩,所以SUZUKI在開發新MR Wagon之際,就找許多小朋友幫忙。

以媽媽為銷售目標的新MR Wagon,外型不再走剛直的生硬路線,而是以圓潤可愛來取代,同時為了提升便利機能性,原廠設計師可是花費相當長的時間,甚至不惜還詢問幼稚園小朋友的意見,並進行實地試驗。

根據SUZUKI商品設計部主管結城康和表示,當初設計新MR Wagon,就實際走訪幼稚園,由四歲左右的小朋友上下車進行觀察,所以在登車踏板高度、後車門開啟角度、置物空間等都作了相當大的改善,而為了能加裝安全座椅,便於媽媽能從前座隨時掌握小朋友狀態。

而小朋友在提供意見時,不乏有令人噴飯的想法,如發射飛彈、加裝辦家家酒功能、可在天上飛等,一時之間設計師也不知如何回答。

其實以SUZUKI的作法,我個人是非常認同,因為汽車本來就是針對一般消費者所製造,尤其是常坐在後座的小朋友,其意見更是寶貴。










   新聞列表(02/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