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 Vito救護車-最高安全標準提升救護品質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3/2006)
字級設定:
結合最高安全標準與先進救護設備的Mercedes-Benz Vito救護車,已於2006年起正式加入台灣醫療體系,車上所搭載的完善行動救援及醫療急救器材,可提供病患快速運送、增加黃金救援時間,達到極佳醫療救護品質與重病護理服務等完整的醫療服務。

於2003年所推出的Viano/Vito車系,為Mercedes-Benz旗下集最佳安全設計及完備舒適配備的MPV車款,在產品定位上,Viano以乘用車客層為主打市場,Vito則主攻商用運輸買家,一種車系具備二樣車型,可提供消費者多元優異的選擇。

Viano/Vito曾經在德國汽車雜誌“Firmenauto”與測試機構Dekra於2005年共同進行的撞擊測試中獲得相當於EURO NCAP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領先全球同級車款。台灣市場並將於2006年3月另外推出九人座Vito Shuttle商用車款,提供具有多人乘載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Vito擁有精密的底盤設計,前軸採用麥花臣獨立懸吊,並在彈簧支柱上直接連結扭力桿式防傾桿,以減輕車身側傾;後軸則採用由半拖曳臂與圈簧組成的獨立式懸吊系統,可有效吸震及提高行駛穩定性,加上共有3.2升及3.7升二具汽油引擎及2.2L的低油耗CDI柴油引擎等三種動力選擇,提供Vito救護車型在緊急載送過程中的急速行駛或穿梭時,也能維持極佳的行車順暢度,大幅降低乘坐病患的不適感,並讓醫護人員於穩定的載送環境下提供更好的救護品質。

Vito救護車型採用Viano/Vito車系中的短軸版(車長4993mm、車寬1901mm、車高1639mm)、短軸加高版(車長4993mm、車寬1901mm、車高2201mm)及長軸版(車長5223mm、車寬1901mm、車高2201mm)等三種車型,讓醫療機構根據不同需求選購。三種車型都具備寬廣車室空間,擺脫以往救護車廂狹隘緊閉的空間,緩和患者送醫途中所感受到的緊張及壓力。

除了頂尖的行車安全科技所帶來的行車穩定性外,Vito配備的救護設備更是一應俱全,以提供病患最完備的救護措施。依據醫療配備的不同,Vito救護車可分為一般型、加護型及負壓隔離型三款,一般型中包括基本的大型藥物櫃、固定式氧氣、醫療平台、擔架床固定座等基本設備,另外並配備全套的急救醫療設備,如攜帶式氧氣組、充氣式護木、氧氣面罩及生產創傷處理包、燒傷包以及急救箱等全套配備;加護型救護車型部份,還加裝中央氧氣供氧系統、市電電氣系統、生命現象監視儀、心臟電擊器及救護車專用血氧濃度分析儀,提供危急病患最即時的救護措施。負壓隔離車型則為對抗SARS及禽流感的最佳利器。

體認到醫療品質的重要性,國內多所醫療機構已陸續訂購這款市場數一數二的頂級救護車。預計兼具頂尖安全科技的Vito,除了能為台灣醫療體系增添實力,同時商用車市場也將有更頂級產品可供選擇。


   新聞列表(02/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