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攻堅主力─SKODA Superb 1.8T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13/2006)
字級設定:
世界上歷史超過百年的車廠屈指可數,甫進入台灣的SKODA即是其一!

成立於1895年的SKODA,初期是以製造腳踏車起家的,直至1905年正式跨入汽車的研發與製造,1989年隨著捷克的政體改變,SKODA開始尋找合作對象,1991年VW集團正式入主SKODA,SKODA在VW集團的奧援下,不論於科技、車輛開發與銷售成績上都進步神速,近年來更是歐洲成長幅度最大的車廠。

2003年SKODA旗艦車款Superb,在VW集團的資源共享下,具有極佳的產品力,且更成為捷克總統與接待外賓的不二坐駕。

2006年,在台塑集團的努力下,SKODA正式引進國內,總代理台宇汽車前一系列的宣傳與媒體活動,讓SKODA以漸漸在台灣打開名聲,無論是我身邊的朋友或是試駕過程中的路人,都已知道這個全新的品牌已經在國內上市,可說是開啟了成功的第一步。

在SKODA正式上市前,我們就已曾試駕過Superb2.5TDI,留下深刻印象,SKODA正式上市後,我們再商借了Superb 1.8T進行試駕,在此之前我僅於總代理的活動中,在ARTC試車道上淺嘗過一回,其優異表現留下不錯的印象,此次將場景改為一般的道路,再看看Superb 1.8T於一般用路中的表現為何!

Superb 1.8T是SKODA引進國內後,挑戰進口中大型房車的主力車款,引擎採用VW泛用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在外觀上除了車尾的銘牌外,其餘部分基本上皆與Superb其他車型相同。

再一次與Superb見面,與前代Passat也些神似的外表,一眼就讓人覺得這車一定與VW有著深厚的血緣,車頭的直瀑式水箱護罩,與沿著廠徽向後延伸的引擎蓋摺線,是SKODA共通的家族特點,也是最容易辨識SKODA車款的地方。

   新聞列表(02/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