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獨家!ACABION GTBO向飛機取經!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0/2006)
字級設定:
在義大利都靈車展停辦之後,日內瓦國際車展除了重要新車的發表之外,更有許多歐洲獨立設計工作室的創意令人大開眼界!


與RINSPEED等同樣來自日內瓦國際車展地主國的瑞士,稱為ACABION的汽車設計工作室,即將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推出一輛借重航太工業設計的概念車款,不但駕駛艙就像戰鬥機採用前座雙座配置,車身設計也導入飛機的空力留體力學,同樣與傳統汽車擁有四具輪胎,但是卻是前後雙輪搭配後雙輔助輪的設計,據稱這樣的配置,可以克服傳統四輪汽車在高速過彎時動態表現方面的不足!

由於師法自航空器的設計,這輛GTBO概念行動載具,僅有359公斤的總重量,而且搭載一具最大馬力達到360hp的柴油引擎,這也使得GTBO每噸種的馬力重量比達到1000hp的水準,電子限速器則將安全極速限制在450km/h,而且由時速290km/h加速到450km/h僅需十秒左右,比起F1方程式賽車還要再快一些!

除此之外,ACABION也表示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訂製不同動力輸出等級的GTBO,最多可以讓馬力提升到700hp!

而且除了柴油引擎之外,車上還配置一套電能動力系統,類似油電雙動力汽車的概念,不過到底是用飛的還是用跑的,原廠並沒有多提,我們只能說GTBO融合了汽車與航空器的概念,這也是一種天馬行空的Crossover吧!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