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深深呼吸 飛行車的年代即將來臨!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0/2006)
字級設定:
人類對飛行的夢想,可以回朔至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心理學家表示,當我們發現自己不能飛翔時,反而對一望無際的天空更為嚮往。從滑翔翼到飛機,再從飛機到太空梭,我們,終究還是來到了這一步。沒錯!飛行車的年代即將來臨!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生Carl Dietrich和同僚,預計將在今年七月美國的「EAA AirVenture會議」上,展示這台名為「The Transition」的個人飛行車雛形。它將擁有可折疊的四方形羽翼,車上預留行李箱和兩人座位,並有飛行防撞器、防護氣囊、GPS...等等,當然還有一台電子計算器,幫你算出車上的重量分配。

Dietrich表示,目前手邊只有縮小模型,他估計實體飛行車會在2008年問世,而民眾將可在接下來的兩年內,親眼目睹「The Transition」暢遊車陣與天際的英姿。但由Dietrich創立的公司Terrafugia,也得考慮現實的層面,飛行車並非遙不可及的夢,但到時候的市場需求,能否讓它順利起飛,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所規劃的飛行車,為兩人座的配置,而且只要加無鉛汽油便可飛行,續航力依用途有所不同,但範圍從160公里到800公里不等。而這款MIT設計的飛行車,最大特徵在於機翼採可折設計,有點類似航空母艦艦載機的結構,如此一來在陸地上便不會影響駕駛。

若Dietrich能夠順利讓「The Transition」升空,那人類社會勢必要面對一場大變動,如果革命成功,那接下來要完成的夢想又是什麼? 我想任意門或時光機,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