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也將有國際賽車─Formula RENAULT V6 大賽十月台中水楠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20/2006)
字級設定:
帶領賽車運動發展的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Motorsport Asia Limited)日前宣布,Formula RENAULT V6大賽正式成立。這項全新推出的賽事將改變亞洲賽車運動的面貌,大大提升亞洲車手進軍F1大賽的機會。

東南亞的賽車好手將首次可以繼完成小型賽車及初級方程式比賽後,進而參加一項特別為協助他們進軍車壇頂峰 – F1大賽而設的發展計劃。

Formula RENAULT V6大賽的參賽戰車今天也在發布會的現場展出,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總裁David Sonenscher認為,從賽事的理念以致推出時間的安排,對於這項運動的發展都十分理想,他說:「到目前為止,如果亞洲車手在初級方程式比賽取得好成績,事業便來到關鍵時刻,他們必須前往歐洲才有進一步的發展機會。就算有可能做到,這也會是極度艱巨的任務,這是因為參賽經費相當龐大,他們也要繼續進修,又或者贊助商不大願意支持車手在亞洲以外的地方作賽。Formula RENAULT V6大賽可以讓車手留在亞洲,參加僅次F1的高水平方程式賽事。這徹底地改變了亞洲賽車壇的面貌,為更多亞洲車手帶來進軍F1的機會。我亦肯定這能鼓勵更多年青人考慮成為職業賽車手。」

法國的雷諾運動科技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非常重視這項賽事,派出賽車運動及傳訊總監Jean Paul Mari先生出席這次發表會,他說:「本人深信,這是在亞洲地區發展賽車運動的真正良機,創造有效的車手發展計劃,昂首向F1邁進。現時亞洲車手主要參加BMW Formula Asia、亞洲雷諾方程式及三級方程式比賽,這裡需要一項更高層次的比賽,滿足亞洲車手的需要。本人很有信心,Formula RENAULT V6大賽的定位非常合適,而且是車手所追求的。參賽的戰車擁有各項必需的設備,幫助車手預先了解F1賽車的運作,包括碳纖維車架、HANS頭頸保護系統、左腳制動、碳製煞車器及按扭設在方向盤上的序列式變速器。」

參賽車搭載一具3.5公升24V之V6引擎,最高馬力達370hp,極速為每小時275公里。此外,戰車亦設有連繫車隊與車手的無線電通訊、電子屏幕方向盤及數據讀取系統。所有車輛均指定使用MICHELIN輪胎。

Formula RENAULT V6大賽首屆的暫定賽程包括六個分站共十二場比賽,揭幕戰將於4月15至16日在設備先進的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舉行,然後會在5月13至14日移師南韓安山市新落成的場地上演,並被編排作亞洲賽車節(Asian Festival of Speed)的比賽項目之一。比賽繼而會在6月24至25日再次在雪邦賽道進行兩場比賽。訂於7月22至23日進行的兩場比賽會在印尼的仙圖賽車場上演,再一次成為亞洲賽車節的一部份。珠海站比賽會於8月12至13日舉行,最後兩場比賽則會於10月22至23日在台灣台中市的新賽場舉行,也是亞洲賽車節的其中一項賽事。

在這之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是10月份該賽事的最終站,將於由台中水楠機場所改建的賽車場舉行,這對於台灣來說,將是跨入國際賽車重要的一步,而去年獲得亞洲RENAULT Formula賽事總冠軍的台灣車手林帛亨也將全年參予此賽事,今年10月林帛亨是否能在家鄉再次奪得身涯第二座年度冠軍,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