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下一代ist以避邪保平安為設計概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06)
字級設定:
古人為了避邪保平安,通常都在屋頂會擺上裝飾,來達到驅鬼求神的目的,而這種稱為「鬼瓦」的結構,不知TOYOTA是不是要避邪,因為從bB開始多採用此新設計概念。

從西元八世紀開始,日本為了祈求建築物安穩,因此在屋頂上緣會採用鬼瓦(ONIGAWARA)的結構,原本的圖案相當簡單,但隨著傳說與民間信仰,此部分的造型越來越恐怖,似乎要以鬼制鬼,而這種建築美學,如今也沿用到汽車上,其中TOYOTA更落實日本傳統,將鬼瓦概念變成小型車基本風格。

由DAIHATSU所主導設計的TOYOTA小型車bB,可算是NBC計畫中的一環,所以同一具底盤的衍生車款ist,也正蓄勢待發。

開發代號260L的新ist,有部分設計概念將沿用自bB,尤其是車頭部份,更具備鬼瓦的路線,說怪異好像有那麼點,但和其他同級車相較就顯得非常突出,由於新車型要道2007年1月才會問世,所以至少要到今年第二季方有更明確的訊息。

不過在動力方面,新ist除了直四1.3升與1.8升心臟外,更有一具全新開發的1ZR-FE直四1.5升引擎。另外,據說新車型會有新名字,ist將會成為絕響。


   新聞列表(02/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