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想每日奔波保修廠?還是買輛日系車吧!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1/2006)
字級設定:
以下這新聞應該是德國派死忠車迷最不願見到的吧…

根據德國技術測試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當今全球車壇車輛品質最頂尖的車廠,不是出自於一向傲視車壇的德系車廠,而是來自亞洲的三大日本車廠!

此研究報告乃是針對760萬輛的車輛駕駛第二年測試結果,在經過了兩年的駕駛里程累積之後,測試車輛故障發生機率作出評估;而結果顯示,日系車乃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平均年齡二至三歲的車款中,SUBARU Forester擁有最為穩定可靠的品質,發生故障機率微乎其微,而MAZDA Demio緊追在後,TOYOTA Yaris則抱走第三名獎座。

此測試也針對了四至五年車齡的車款,在此名單中,品質最穩定的第一名為M-BENZ SL,第二名為PORSCHE Boxter,接下來則為MAZDA MX-5與AUDI A2。

德國技術測試局同時表示,由於近年來汽車趨向高科技化,越來越多的電子輔助裝置安裝於車輛中,雖然一方面大幅增加了車輛的安全性,卻也考驗著品質的穩定度,在此研究報告中,便顯示出多樣電子輔助系統的不穩定,幾乎每五輛測試車中,便有一輛車上的電子相關系統會發生故障問題。

這也警告著我們駕駛者,最安全與標準的駕駛觀念與姿勢方為人車安全第一道防線,過度的依賴電子行車輔助系統,絕非正確之道!

   新聞列表(02/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