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 55 AMG本格派房車轉戰運動街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1/2006)
字級設定:
身為Mercedes-Benz品牌攻佔中小型房車市場利器,C-Class一直以全方位的均衡表現及高級品質,持續佔有擴及各個年齡層的市場版圖。活躍、健壯及具有完美比例的C-Class,由Mercedes-AMG於2004年推出置入5.5L V8引擎的C 55 AMG,引擎蓋下那具懾人的強大動力心臟,為一向位居本格派房車設計的C-Class注入運動元素,讓C 55 AMG成為道路上最強悍的四門房車之一。


最具運動風格的C-Class

C 55 AMG搭載5.5升AMG V8引擎,輸出高達367hp與510Nm的強大馬力及扭力,創下AMG高性能車款在同級車的新紀錄。拜AMG SPEEDSHIFT五前速電子自排變速系統附方向盤換檔裝置之賜,讓C 55 AMG的引擎動力輸出在變速系統及剛性極佳的AMG跑車化底盤搭配下,表現直接絕佳的性能,提供生動而多面向的駕馭樂趣。C 55 AMG的0至100 km/h加速僅需5.2秒,極速則以電子速限為250 km/h。

AMG SPEEDSHIFT五前速電子自排變速系統在顯示”M”手排模式下,即使在全速行駛及加速時亦不會有升檔情形發生,駕駛者因而可盡情享受V8引擎的高扭力表現。AMG SPEEDSHIFT在自排模式下則提供扭力轉換設定、最佳化檔位功能、自動剎車減速與更快速的換檔功能,造就出真正折服人心的駕駛體驗。

C 55 AMG的跑車底盤已經過運動化調校,一連串的革新設計如強化的懸吊彈簧、全新設定的減震筒阻尼及加粗的防傾桿等,造就靈敏與動感特性,轉向精確度也增加了7%。

裡外一致的跑車氛圍

C 55 AMG的車頭換裝了更為強悍與力道十足的造型,加寬輪距後更添斯巴達式肌力感。AMG外觀空力套件如前後保桿、裙腳、雙出排氣尾管、18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以至車尾小巧簡潔的後整流板設計,烘托全車運動化效果。搶眼的內裝包括新設計的nappa真皮包覆AMG跑車化桶型座椅,座椅背肩部及後座外側加入Alcantara皮質支撐。新穎的AMG四環金屬鑲邊儀表板判讀清晰,強化內裝的跑車質感。

Mercedes-AMG的成功基石

C-Class AMG車款向來被視為是Mercedes-AMG成功的基石,同時也是AMG產品線中最暢銷的車款。Daimler-Benz和AMG於1993年合併之後所推出的首款共同研發結晶即為C 36 AMG,在當時為跑車化房車界立下了里程碑。1997年,更進一步推出首部搭載V8引擎的C-Class─C 43 AMG,並同時推出轎旅車款。到了2001年,AMG更以全新C-Class車款為模型,發表搭載V6增壓引擎的C 32 AMG,以354hp震驚四座的超強馬力,坐擁同級距市場的龍頭寶座。截至目前為止,C-Class AMG共計已在全球銷售了19,200輛。



   新聞列表(02/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