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 55 AMG追求速度與舒適的絕妙平衡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1/2006)
字級設定:
要同時享有乘坐舒適與俐落操控的駕馭感受,Mercedes-Benz E 55 AMG可以幫你實現夢想!不走視覺系設計路線的E 55 AMG,倚賴的是輕易就獨佔市場鰲頭的動力與操控實力,其誕生是以專門滿足那些偏好穩重內斂的轎車車型、但是偶爾想要來點剽悍狂放的操控樂趣的低調車主,一直以來位居同級距市場要角。

強大動力帶來無上的駕馭樂趣

E 55 AMG所搭載的強大V8機械增壓引擎,隱藏在穩重內斂的外型之下,只要啟動引擎,低沉雄厚的引擎聲浪立即宣告這可是一部惹不起的AMG家族成員!這具八缸引擎在轉速一路拉高至6100轉可輸出476hp的狂放馬力,最大扭力值700Nm出現在2650~4500rmp之間。在AMG以機械增壓技術的專業調校之下,動力及扭力皆較相同排氣量的V8自然進氣引擎多上34%及32%。E55 AMG從0~100km/h僅需4.7秒即可完成,極速以電子限速限制在250km/h。雖然擁有超乎想像的超強動力,但是油耗表現卻相當優異,達12.9公升/100公里。

AMG SPEEDSHIFT 五速自排變速箱提供順暢的操駕經驗

列為標配的AMG SPEEDSHIFT五前速電子自排變速系統,並附方向盤類F1換檔按鍵提供彷如F1的賽車操控樂趣,右鍵為升檔、左鍵為降檔,讓駕駛者可依車速、路況或駕駛需求選擇適當檔位,更為盡情享受V8引擎的高馬力及大扭力;駕駛也可選擇自排變速系統自動轉換檔位。無論在何種駕駛模式,均可由AMG跑車化儀錶的排檔顯示器上清楚判讀目前檔位及排檔模式。AMG SPEEDSHIFT五前速電子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扭力轉換設定、最佳化檔位功能、自動剎車減速與更快速的換檔功能,造就出真正折服人心的駕駛體驗。

前瞻創新科技煞車及懸吊系統防護滴水不漏

E55 AMG的尖端煞車及懸吊系統採用最具前瞻性的創新科技。電子感應式煞車控制系統(SBCTM—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 )會根據各種駕駛狀況,精確計算四輪煞車力道,因此能在過彎、雨天及緊急情況時提供更安全的防護。

經過AMG專業調校後的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式懸吊系統,為駕乘者提供絕佳的行路舒適性,在不同的模式下,系統會自動調整避震器阻尼,提供安全穩定的行路表現。

內斂沉穩的外型讓E 55 AMG像極一匹伺機而動的猛獸

E 55 AMG流的是AMG家族的動感血液,擁有渾然天成的獨特運動氣質。配備雙橢圓氙氣頭燈及列為標準配備的AMG跑車化套裝配件,包括大型前氣壩、跑車化車側及前後裙腳、左右雙出大型鍍鉻排氣尾管等,表達出AMG家族成員慣有的兼具品味與力道的外型設計風格。

內裝方面則承襲AMG獨有的尊貴風格,包括由頂級nappa/nubuck高級皮革包覆的AMG跑車化電動調整式桶型座椅,前座附加熱功能及記憶裝置;另有附換檔按鍵的AMG人體工學方向盤,及包括一只刻度高達320km/h車速表的AMG四環金屬鑲邊儀表,符合低調內斂的頂級客戶所追求的精緻前衛感。

E-Class車系中的頂級選擇

目前,這一代E-Class在全球已有接近七十萬位車主,市場銷售量較前代車款更為進步。 而再添運動因子的E 55 AMG,其生動、富有多面向才華及注重細節的整體表現,同樣也在同級距運動化轎車市場上再次成為指標,難怪成為眾多追求頂級品牌及極致操駕體驗的商務菁英人士最想擁有的座車。


   新聞列表(02/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