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通用汽車將於2007年投產雙模式混合動力推進系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4/2006)
字級設定:
日前,通用汽車宣佈:將投資超過1.18億美金,用於改造、升級其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動力總成及傳動系統工廠的設施,以生產全新的後輪驅動雙模式混合動力傳動系統。



該系統計畫于明年即2007年投入正式生產。這是美國設計和生產的第一套用於輕型卡車的混合動力系統,它將被安裝在通用汽車推出的全尺寸運動型多功能車型(SUV)雪佛蘭Tahoe和GMC Yukon上。在隨選排量技術(Active Fuel Management)的支援下,雙模式混合動力系統將能節省至少25%的燃油。

該輕型混合動力系統由通用汽車、寶馬集團和戴克集團三家聯手開發,它實質上是一套電控可調變速箱。作為混合動力技術和頂極傳動技術的完美結合,它結構精巧,其電機系統大小只有普通單模式混合動力系統的一半左右;而且極大提高了汽車的性能。它利用現有的傳動系統,配有兩套電動馬達,可以在兩種混合動力運行模式之間實現自如切換,無論在市區還是在高速公路上,都能以更經濟、有效的方式源源不斷輸出動力,在保持車輛高性能的同時進一步優化燃油經濟性。

該項技術以通用汽車應用於城市公車上的柴電混合動力技術為藍本研發。另一款在美國設計和生產的混合動力傳動系統是通用汽車於2003年投產的用於重型汽車的雙模式混合動力傳動系統,並被安裝在城市公交汽車上。據悉,通用汽車已經向北美29個城市和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的運輸系統提供了388套混合動力推進系統。在2006年,通用汽車還將再提供216套混合動力公車系統。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瓦格納表示,通用汽車的雙模式混合動力傳動系統在全球混合動力技術領域中占領先地位,同時它也是通用汽車混合動力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通用汽車將推出多款具有不同針對性的混合動力系統,以配合各種深受消費者歡迎的車型的要求。事實上,除了多元化的混合動力戰略外,通用汽車在降低汽車排放污染方面已經作出了多方努力,包括有150萬通用汽車生產的汽車可以選擇使用E85乙醇/汽油混合燃料;在氫燃料電池技術方面,通用汽車更擁有全球領先技術。

雙模式混合動力技術是通用汽車向廣大消費者提供的多款混合動力技術中的一種。從轎車到全尺寸的多功能運動型車(SUV),通用汽車在不同價位層次上都將為消費者提供不同的混合動力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在全球行業中,通用汽車已經率先推出了混合動力皮卡,雪佛蘭Silverado和GMC Sierra的混合動力車型,這兩款車在其同級市場都具有最好的燃油經濟性。




   新聞列表(02/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