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確定持有福建東南二成以上股權!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4/2006)
字級設定:
經過多年的磋商與討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本三菱自動車入股福建東南汽車案,終於達成最後協議!



原本由台灣中華汽車與中國福建汽車集團合資的東南汽車廠,數年前就傳出將由日本三菱汽車增持股份的計畫,而且包括台灣中華汽車等三方,也不斷為這件事情奔走,而台灣中華汽車也是日本三菱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根據日本三菱同台灣中華汽車所達成的協議,日本三菱將增持東南股權約介於20%-25%之間,三菱投資在東南股權的總金額將達到5672.25萬美元。

此外,東南也在這次的股權重整中,確定最快下個月推出的新車,就可以掛上經授權使用的MITSUBISHI品牌,這款新車極可能是由台灣中華汽車CARTEC設計中心研發的MITSUBISHI Grunder,但是在中國依舊以Galant的名義投產並且販售!

此外,目前以東南菱帥(SEM Lioncel)為名的中小型房車,也就是上一代台灣中華MITSUBISHI Lancer的中國版本,也將發表中國新款式並且掛上三菱Lancer的車名正式販售。

除了福建東南汽車之外,日本三菱自動車還持有湖南長豐汽車廠的股份,並且在長沙基地生產中國版的MITSUBISHI Pajero。




 
現行在中國大陸販售的東南菱帥
 
 
即將在東南生產的MITSUBISHI Galant(圖為台灣版Grunder)
 

   新聞列表(02/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