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能代步又搶眼,FORMOSA Matiz台灣唯一K-Ca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06)
字級設定:
以台灣的交通狀況,我個人最建議的就是日本輕型車,車身小空間大,且油耗低,外型也非常搶眼,綜觀本地也只有FORMOSA Matiz一輛國產車可以選。

說到玩顏色,那就不得不推崇FORMOSA Matiz,跳炫的車色簡直就是年輕人個性表彰,尤其配上渾圓的外型後,不僅能吸引女性,男人也覺得它可愛,當然車頂上的行李架,也讓這輛小車有點休閒風。

經過和Matiz相處兩天後發現,確實很適合台灣都會區使用,因為3495×1495×1485mm的尺寸,長度與寬度停入標準停車格是綽綽有餘,且進入五米寬的巷道中,只能用「好鑽」來形容,而2340mm的軸距,創造出只有4.5公尺的最大迴轉半徑,這點讓開慣迴轉半徑超過5.5公尺的我讚不絕口。至於高度,管你是身高180公分還是150公分,都不會有壓迫性。

基於Matiz的售價在35萬元前後,所以對內裝的質感就別太挑剔,許多人認為塑料太重,但這種東西是見仁見智,其實以Matiz的身價與總代理努力營造的氛圍,以類金屬飾板和亮麗的座椅配色,加上隨車的常用配備,夠了!真的已經夠了!難道還要求恆溫空調或電動座椅嗎?這一切都該怪消費者被寵壞!千萬別忘了它的目的在代步,在遮風避雨,而不是讓你做按摩SPA!如果不服氣,試問台灣有哪輛30萬元的車有天窗?

Matiz所配置一具796cc的直三12氣門引擎,輸出功率僅51hp/5900rpm、7.0kgm/4600rpm,以30-50km/h的都會區遊走確實充裕,且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齒比強調在2-3檔,高速的4檔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得以發揮。而上了高速公路後,差不多能以100-110km/h時速巡航,但加速與再加速的力道稍嫌不足,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保持90km/h的速度。基本上因車身重量不到800公斤,引擎負荷算輕鬆,但高轉速的聲浪較大,那就音響開大聲點吧!但以Matiz的車格來看,它本來就是都會車,而非能飆高速的能手,所以就別太苛求。

其實開Matiz,就是要圖有型與方便,因為都會男女一天待在車裡的時間絕不超過三小時(除非你要長途通勤),否則型男與靚妹只要從Matiz走出來,誰還管你內裝質感,「搭」才是最重要。


   新聞列表(02/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