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最受讚譽企業,TOYOTA排名第九!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6)
字級設定:
只要是賺錢的知名企業,大家都一致認為它是成功的,且必然成為眾所仿效的對向,朝向世界第一邁進的TOYOTA,可是備受美國人所推崇。

豐田式管理儼然成為一種風潮,就因為成功,全世界多數企業都以TOYOTA當作教戰首則,而且還在美國知名財經雜誌Fortune,入選「最賞讚揚的企業」,在全美303家企業中排名第九,是唯一進入前十名的汽車公司。

在所有汽車類別裡,TOYOTA當然是排名第一,從第二名到第五名分別為BMW、HONDA、NISSAN、DAIMLER CHRYSLER,而全球第一的GM和美國第二把交椅FORD,分別為第九名與第六名。

在這項評選中,是以企業的技術能力、員工能力、企業資產運用、對社會貢獻、經營體系、財務狀況、長期投資、產品品質等項目作評分,TOYOTA在這些項目中均拿下高分,而GM受到一連串的財務問題,在財務狀況的分數非常低,但對社會貢獻卻出奇的高。

雖然TOYOTA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然而在成功的背後卻有不少失敗經驗,所以成功的結果不重要,要看的還是中間的努力過程。


   新聞列表(02/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