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提升日本汽車專業人才,頂尖學府早稻田學生頭路有著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6)
字級設定:
從學校直接挖人才,這確實是不錯的投資,最主要是新鮮人薪資低,也比較聽話,這也讓歐美實施這種尋才方式多年,而日本也在這幾年開始引進新概念。

算是日本頂尖學府的早稻田大學,只要能進去畢業後幾乎都有工作,因為這所學校菁英聚集,而NISSAN繼日前與橫濱國立大學的合作後,在最近又與早稻田大學簽約,來提攜汽車相關人才。

雖然日本已經非常國際化,但當地民眾仍為保守,但對於新一代的民眾卻樂於接受西方文化,導致觀念落差極大;而受到西方企業洗禮的NISSAN,可算是一家日歐色彩濃厚的公司,也因此採用與學校的建教合作方式,從中尋找汽車研發的相關人才。

據了解,這次NISSAN與早稻田大學的合作,除了培養汽車相關專業人才外,也希望藉由人才交流、社會貢獻等來提升NISSAN的品牌和素質,進而成為日本人心目中的NISSAN。


   新聞列表(02/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