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新車!LOTUS APX變種蓮花?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7/2006)
字級設定:
早在不久前,我們就已經告訴大家,英國蓮花跑車廠,將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正式宣佈跨入非傳統性能車領域,果然代號APX的跨界休旅概念車款就要發表啦!


蓮花?跨界休旅車?有沒有搞錯…

第一, 您不能用這麼狹隘的觀念來看,人家PORSCHE推出 Cayenne之後,還不是賣得嚇嚇叫,雖然本格派跑車迷罵得要死,但是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如果這些跑車廠,不積極往非傳統乘用車領域發展的話,哪一天倒閉對大家都沒有好處,所以自以為是的「本格派」們,可不要說蓮花數典忘祖,因為如果沒有積極創新而好好活下去的話,那才是讓創始人蒙羞不是嗎?

另外,稱為APX的全新跨界休旅概念車款,這可是LOTUS的全新戰略,稱為VVA的全新底盤,未來將推出多元化的車款,並且提供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配置,包括傳統跑車與乘用車也將衍生自這個全新的平台,而APX則將成為首輛衍生車款!

動力系統方面,這次車展推出的概念車,搭載的是一具3.0升V6引擎,具備達到300hp的最大馬力,不過原廠也表示,未來APX量產之後,還會推出排氣量2.2升的入門動力系統,而原廠這具3.0升引擎,提供達到300hp/625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36.7kgm/4500rpm,而且在引擎轉速1500-4500rpm之間,就可以提供至少八成以上的扭力輸出,而且這具引擎重量僅有171公斤,搭配全車僅有1568公斤的空車總重,0-100km/h起步加速甚至可以跑出比Europa S還要優異的五秒!

如果這些數據依舊無法讓您有感覺的話,我還要提醒您LOTUS APX可是一輛5+2人座的概念休旅車款,並且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車身尺碼方面,LOTUS APX為4697X1852mm,並且搭配長達2700mm的軸距,前輪距為1554mm,後輪距為1556mm,車上多變的空間機能,也將創下蓮花建廠以來的新紀錄,原廠表示APX的車內空間至少有52種變化喔!

另外,原廠更表示APX所搭載的VVA共用平台,未來除了將衍生各種車款之外,也將成為蓮花跑車廠最重要的命脈!

VVA平台產品計畫與目標產能如下—-
Family A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跨界休旅車—每年1.5萬輛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超級跑車每年五千輛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轎跑車每年一萬輛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跑房車每年二萬輛

Family B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轎跑車每年一萬輛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運動休旅車每年2.5萬輛

Family C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轎跑車每年五千輛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房車每年2.5萬輛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跨界休旅車每年三萬輛----就是APX啦!

看到這樣的計畫,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接下來英國蓮花跑車廠進軍全球主流性能品牌的驚人企圖!



   新聞列表(02/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