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第一的柴油引擊科技 VW TDI+ DSG即日起至3/15舉辦VW TDI車主徵文比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7/2006)
字級設定:
柴油車在國外已經是消費者購車的主流之一,而台灣在2004年正式開放柴油乘用車市場之後,加上國際原油價格的攀高,激起了台灣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注意力。VW台灣總代理太古 標達汽車在2005年接連發表Golf 1.9 TDI、Golf Plus 1.9 TDI、Golf Plus 2.0 TDI以及Passat 2.0 TDI在加上Touareg 5.0 V10 TDI,成功的讓VW成為台灣柴油乘用車的市場領導者。太古 標達汽車從TDI車主中發現,這群購買TDI的族群,非常熱衷於吸收科技新知,而且對於投資理財也擁有極高的敏銳度,這也證明了,VW TDI的確成為台灣各族群聰明購車的新選擇。而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VW柴油科技,太古 標達汽車於即日起舉辦「VW TDI車主徵文比賽」,邀請VW TDI車主將實際駕駛TDI的心得與大家分享,讓台灣更多的消費者對於柴油車有更具體與深入的認識。

VW TDI在全球尖端柴油引擎科技上始終扮演執牛耳的地位。TDI渦輪增壓柴油直噴引擎(Turbo diesel Direct Injection) 迥異於其他品牌使用共軌式柴油引擎的獨到之處,主要在捨棄供油幫浦,而採用「整合幫浦式噴油嘴」(pump-injector)將燃油以2050 bar的高壓直接注入引擎燃燒室之中。這種高於傳統柴油引擎將近12倍的高壓,使燃油與空氣霧化更加細緻均勻,有助於大幅燃油效率,不但讓引擎輸出更有力也更經濟。而VW TDI的產品好評不斷,例如,VW Lupo3L與 Golf 1.9TDI等柴油引擎車款接二連三榮登金氏世界省油紀錄的傲人成績;V10 TDI則打敗來自全球各大車廠頂尖引擎榮獲國際記者評審團頒發「年度最佳引擎獎」;此外,VW TDI不僅符合歐洲第四期環保標準,更是極少數能通過排放標準最嚴苛的美國市場的高性能柴油引擎。

另一個提昇VW TDI駕馭樂趣的秘密武器則是反應迅速的DSG(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DSG結合了手排變速箱與自排變速箱的優點,帶來無限駕駛樂趣。這組同樣搭配在Golf GTI上面的DSG變速系統包含兩組溼式離合器,其中第一組離合器控制單數檔齒輪(加上倒檔),第二組離合器則控制雙數檔齒輪。其壓力由電子液壓調節,並從而產生綿密平順、甚至比受手排變速箱更加快捷的換檔體驗。而VW TDI柴油引擎搭配DSG,使得VW柴油車款跟其他市售柴油車比較起來,擁有更強勁的動力,更平順的運作。而也只有TDI+DSG才稱的上是世界第一的柴油引擎科技。

VW TDI在台灣上市之後,帶動了台灣柴油乘用車的銷售熱潮,而總代理太古 標達汽車不斷地收到來自全省TDI車主對於VW TDI低油耗、絕佳的動力、無與倫比的駕馭樂趣的熱烈回應。為了讓TDI車主們可以將他們駕馭VW TDI的體驗與大家分享,太古 標達汽車舉辦了「VW TDI徵文比賽」,邀請VW TDI車主寫下他們與TDI的美好體驗。希望藉由TDI車主們的現身說法,讓台灣更多的消費者認識柴油引擎的奧妙,以及VW TDI的動人之處。

VW TDI車主徵文比賽 活動辦法
一、 收件/截稿:即日起至2006年3月15止,以郵戳為憑
二、 收件方式:除作品外,請務必附上文章標題、真實姓名、車型、車牌號碼、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聯絡地址及電話,並附上300萬畫素車主與車合照之照片之少三張。e-mail至VW@publica.com.tw,或掛號郵寄至「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5號12樓」博上廣告VW專戶收。
三、 評審:由專家學者評選出前10名及入選獎40名
四、 比賽結果將於2006年4月20日公佈
五、 獎項:首獎:獎金NT$10,000元/10名
入選獎:VW汽車保養券 價值NT$3,000元/40名
參加獎:擁抱VW椒鹽罐1組
活動詳情請洽VW全省經銷商



   新聞列表(02/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