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本質出發,NISSAN TIIDA以優勢技術承諾優異行路品質!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3/2006)
字級設定:
汽車原本是為便利人們交通所產生的移動工具,即使時代進步變遷,汽車變得科技豪華,我們仍不能忽略這車輛的本質;相對的,汽車若在設計之初若未以乘客為優先考量,那終究只會成為車主的夢靨!



今年第二季即將推出的NISSAN TIIDA,在開發之初就以追求車輛卓越的本質為目標,為了就是承諾給予駕駛與乘客最優異的行車品質。

NISSAN原本就以「技術」聞名於車壇,而自從與RENAULT進行戰略聯盟之後,更在原本的日系血統上,融入歐洲車穩定操控的DNA。不論坐進TIIDA的前座或後座,都會折服於這股靈活中又見平穩的魅力!

由廣受歡迎的國產旗艦NISSAN Teana開始,原廠就對於動態表現與本質的提升,導入更多先進的技術,而這些字眼雖然聽起來頗為生硬甚至艱澀,但是卻是關乎車輛行路表現的關鍵!

追求動態表現的均衡,是NISSAN原廠開發TIIDA在產品本質上最終的目標,而行路表現的良窳,主要由車體結構、底盤懸吊與動力系統的配置三大方面來看。

首先,車體結構方面,NISSAN TIIDA承襲了Teana輕量化高強度車體的概念,並且針對中型房車使用者的需求為出發點,除了歐系豪華房車講究的穩定性之外,也針對台灣多變的地形環境,調校便以兼顧靈活操控為目標,這當然不是什麼性能車款,但是卻是會影響到「好不好開」的重點,如果沒有強固的車體結構,那駕駛人無法準確掌握車身動態,而人車動態均衡的目標,也必須靠車體結構的高剛性來達成,並且搭配軟硬適中的懸吊系統,形成一個提供最佳動態行車品質的堡壘,並且讓由出發點到目的地都能夠維持舒適的感受。

而懸吊結構更關乎展現駕駛意志的展現與輪胎接地的特性,NISSAN TIIDA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桿的配置,具備結構輕量化與簡單化的優點,而且後體積小的特質更可以讓機械化體積降到最低,除此之外,TIIDA更配置了避震器內置回復彈簧,可大幅降低過彎換道時車身的側傾,而且更具備抑震制器吸收路面帶來的碎震,保證了更為優異的坑洞處理機能,連帶也提升乘坐品質。

此外,提供舒適平穩而且車隨意走的關鍵,當然就是動力系統,TIIDA車系將提供NIISSAN最新的HR16與MR18兩具引擎,為了提供高效率低油耗的目標,當然性能表現優異與低油耗也是開發重點,這兩具全新動力系統,除了採用反置式配置(前方吸氣/後方排放)外,不僅大幅提昇運轉效率而且降低污染,搭配塑鋼製造的加長型進氣進氣歧管,也讓引擎進氣過程更加順暢,而且大幅提昇引擎中低轉速運轉的扭力輸出,讓動力隨時可以反應駕駛人的意志,無論是超車換道都可以隨心所欲,大幅提昇日常實用行車時中低速扭力的表現,在台灣城鄉這種走走停停的行車環境尤其受用。

這二具新引擎,完全以輕量化的設計為目標,加上模組化的設計,也具備體積小的優點,也有利於引擎室可以降低佔用空間比例,讓NIISSAN TIIDA可以在合度的車身尺碼之外,提供較同級車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

另外,全新的HR與MR動力系統,引擎曲軸與凸輪軸不但採用鏡面處理,明顯降低運轉損耗,而且更具備NISSAN著名的CVTC可變正時氣門系統,搭配可達曲軸轉速二倍的反向平衡軸,除了具備優異的運轉效率之外,而且也能有效降低震動與噪音,搭配嚴密的全車隔音對策,提供最靜謐而順暢的聽覺品質。

唯有真正由本質出發點,NISSAN TIIDA才能提供最頂級的行車表現,動力品質與動態表現也才能讓全車乘員,在旅程中享受靜謐與舒適,這可不是加加配備就可以達成的,畢竟車子是用來開的, 本質的提升才是行車舒適愉悅的關鍵!




   新聞列表(03/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