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RX-8 Hydrogen RE上路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7/2006)
字級設定:
經過了多年的研發過程,並於2004年獲得了日本國土交通省掛牌許可的MAZDA RX-8 Hydrogen RE,終於在日前正式交付至消費者手中,成為RX-8 Hydrogen RE第一批幸運車主的,為東京Idemitsu Kosan Co.與大阪的Iwatani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兩大公司。

RX-8 Hydrogen RE混合動力車,以MAZDA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為基礎,將使用之燃料由原先的汽油改為氫氣與汽油雙燃料並行,並運用最新電子控制氫氣直接噴射系統,且因氫氣的特性作用下,能有效降低轉子引擎於進氣口的工作溫度,更有效降低轉子引擎因高溫回火之狀況,於轉子引擎發展科技來講,此點可是一大突破!

除了有效提昇轉子引擎的工作效率外,RX-8 Hydrogen RE也同時兼顧環境汙染問題,以氫氣為燃料之下,引擎將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氮氣化合物的排放也趨近於零;且為了不影響RX-8著名的四人座空間優勢,H2RE將高壓氫氣槽安置於車廂後方,搭配原有的61升油箱容量之下,高壓氫氣槽更有74升的容積,並以35MP的高壓模式儲放。在雙燃料模式下,將使RX-8 Hydrogen RE在目前氫氣加油站仍居少數的情形下依然能輕鬆上路。

未來RX-8 Hydrogen RE將擔任此兩家公司的公司用車,並為達到宣傳作用,車上將張貼大幅的公司宣傳海報,當車輛實際在路上奔馳時,可發揮可觀的廣告效益!

   新聞列表(03/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