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變種跨界掀背車─SUZUKI Liana變心再出擊(2)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9/2006)
字級設定:
於2004年上市的SUZUKI Liana,市場上唯一的日系1.6升跨界轎旅車,因此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至今維持著穩定的銷售表現;而全新的2006年式Liana更換上了VVT引擎,動力輸出小幅成長了些許。

全新上市的2006年式Liana,在於車頭水箱護罩採用了網狀設計,車尾燈也改為透明晶鑚樣式,在搭配上尾翼,讓Liana不僅更為清秀,也更具為年輕動感。

此外,2006年式Liana最重要的變革,還是在引擎的部分,導入了VVT可變汽門正時機構,可依據引擎的轉速,自動調整汽門開啟的正時,在獲得更加的燃燒效率後,除了更具經濟性外,最大馬力也小幅增加至107hp/56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增為14.79kgm/4000rpm。

在實際的駕駛感受上,其實如此微小的動力增加,不容易感受的到,不過在加入VVT機構後,引擎的運轉細緻度較為順暢,也讓車輛加速更為一氣呵成,唯一小小不足的是,當重踩油門、拉高轉速時,引擎的噪音略為明顯,是稍稍可以改進之處。

操控上,以Liana著重於兼具多功能、高實用的定位下,Liana的整體操控表現,頗在水準之上,懸吊設定不似一般房車那般軟調,輔助力道適中的動力方向盤,在一般道路上行駛,頗為輕鬆、容易上手,表現與其定位相當符合,不會有人在假日出遊時,開著斯巴達味濃厚的車款,而Liana正好可以滿足一般年情族群的玩樂習慣,簡簡單單的、不需要開著車還要緊繃情緒。

該怎麼說呢?即使Liana在動力系統上有所精進,但它是一輛跨界的轎旅車,不是以性能與操控為訴求,導入VVT機構,最重要的是提升引擎的經濟性,且購買此車的消費族群,動力絕非購車的重點,能夠放鬆心情駕著它,放入所有的行頭,與三五好友以同出遊,才是大部分消費者所要的。

   新聞列表(03/29/2006)

變種跨界掀背車─SUZUKI Liana變心再出擊(3) 變種跨界掀背車─SUZUKI Liana變心再出擊(2)
變種跨界掀背車─SUZUKI Liana變心再出擊(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