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Roadster雷聲大雨點小,日本市場耍帥輸給實用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6)
字級設定:
雖然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卻無法提振MAZDA Roadster的銷售狀況,因為「下流社會」的講求溫飽與實用,耍帥多金「上流社會」座駕根本不列入考慮。


去年8月26日開始在日本販售,9月就銷售超過1000輛的MAZDA Roadster,縱使頂著「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桂冠,卻也難敵殘酷現實面,新車蜜月期在短短的一個月就告結束,同年10月份的銷售硬是下滑3成。

其實若與上一代Roadster相較,新Roadster的成績的確不理想,原廠預計初期銷售1000輛的時間可長達半年,實際上的表現卻讓人失望,不過這僅在日本市場,在其他地區的銷售狀況倒還讓MAZDA滿意。

以地區別來看,美國依舊是Roadster的大本營,佔有率高達42%,其次是英國的16%與德國的9%,這是因為用車環境影響消費者導向所致。

所以MAZDA Roadster一開始在日本雖然氣勢如虹,然而社會結構體呈現「M」字型的當地市場,讓這種以樂趣為主的車款宛如龍困淺灘







   新聞列表(04/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