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寧靜行動革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6)
字級設定:
對駕駛人與乘員來說,行動過程中的舒適快意,除了底盤懸吊的優異表現,提供穩定而快適的乘坐體驗之外,寬敞高質感的座艙,搭配優異的空間規劃也是不可或缺,除此之外,靜謐的移動空間,對於營造整體行車品質更具備關鍵性的影響!

如果一輛房車,徒然有豪華的配備、完善的汽車音響系統,但如果沒有頂尖的噪音抑制對策,那絕對不可能帶給駕駛者與乘客美好的視聽饗宴!因為再好的聽覺感受,都必須搭配高靜肅性的車室環境,才能夠彰顯音響系統表現之優異。而汽車原本就是在道路上移動的載具,除了本身機件可能產生的噪音之外,車外的環境聲響,若沒有適當的阻絕的話,也會對身處於車室的駕駛人與乘員,造成不舒服的感覺。

對於駕駛人來說,噪音過大,也會影響行車時對於環境的掌握度,更會影響到駕駛時所必須集中精神的程度,更關乎主動行車安全;對於乘員來說,不良的噪音阻絕,可能會讓原本應該是舒適的旅程,無法享受安適的環境,再多的豪華影音配備也是徒然。

一向對於行車品質極為注重的NISSAN,從膾炙人口的豪華房車Cefiro開始,就相當注重寧靜品質對於整體駕馭與乘坐體驗的影響,在強調以人的需求與感受為出發點的TIIDA身上,這一點更是不可忽視的開發重點。

不過,營造寧靜的車室,絕對不是多加幾道隔音棉這麼簡單,對於TIIDA來說,由開發初期就必須導入對於營造寧靜車室為終極目標,也是工程小組不斷在工學設計與車室營造過程中,不斷關心的重點!在中小型房車身上,提供像是TEANA這類旗艦頂級房車般的靜肅性,便是NISSAN原廠挑戰的目標!

或許您從來沒有想過,基礎的寧靜工程,早在車體開發設計的初期就必須考慮進去,在空氣動力學方面,TIIDA掀背車款擁有超越NISSAN經典跑車350Z的風阻Cd值0.294,TIIDA房車款也具備低達0.314的風阻Cd值,而且車體接縫的高平整化與縫隙最小化要求,另外全面平整化的底盤設計,搭配雙層底板構造
,大幅降低風阻及氣流干擾,減少行車噪音也完全阻絕氣流對於行駛中車體所造成的噪音。

對於外界環境產生的聲響,NISSAN以增加車窗玻璃厚度的方式,領先同級房車,更採用雙層隔音框條設計,大幅減少高速時風切聲,車門飾板內並大量使用隔音棉有效隔絕側方可能傳入的噪音,這都是針對行車時可能出現的環境噪音所進行的對策。

此外,針對車輛本身因為機件運轉而產生的噪音,TIIDA搭載的全新世代NISSAN科技HR16與MR18動力系統,本身就具備低噪音的運轉特性,搭配引擎室防火牆採用三重防震隔音板,確保引擎室噪音不傳入車室內。另外NISSAN更細心地提高排氣尾管系統中消音器容量,不僅可以提高引擎排氣的效率、提升動力輸出表現,更可以大幅提昇靜肅性的表現,並且也針對輪胎與地面接觸可能發生的噪音,藉由輪拱內的隔音材質被覆,不但可以降低震動,也將輪拱噪音完全阻絕在車室之外。

TIIDA 的原廠配胎,特意選用添加高二氧化矽的普利司通(Bridgestone)輪胎,不但可加強耐磨性與增加燃油效率,更強調低滾動噪音,配合無數次的實地行駛測試,根據在各種不同行駛速度與路面,將地面乾濕與氣候可能造成的聲響一一排除,才能夠導入合乎高度寧靜要求的原廠配胎,為了就是要承諾無論在何種行車條件下,讓TIIDA提供最安靜的車室空間,才能造就完美的快適行車體驗。

有了寧靜的車室聽覺品質,才能夠提供TIIDA與大型豪華房車同等級的靜肅表現,讓由出發到目的地的過程,可以讓駕駛人專心,也可以讓乘員感受舒適安靜的移動環境,進而由內心去感受真正的移動樂趣。

   新聞列表(04/03/2006)

NISSAN 日本/日產TIIDA
日期
魔術大空間─NISSAN Tiida給你新視野!
06/09/2006
以MoCoQuality引領新潮流─NISSAN Tiida正式登場!
06/09/2006
NISSAN Versa真的要咬著SCION跑?
06/08/2006
NISSAN Tiida預售價出爐,四門53萬元起跳、五門63萬元起
06/07/2006
NISSAN TIIDA大玩魔術空間 再創行銷新話題
06/06/2006
我變,NISSAN Tiida台北信義區大玩魔術空間
06/0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5)
05/19/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4)
05/18/2006
NISSAN TIIDA顛覆傳統中小型房車格局的大空間美學
05/17/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3)
05/16/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2)
05/1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1)
05/12/2006
NISSAN TIIDA跨級距的超大車室空間、新世代最佳省油房車
05/11/2006
NISSAN Tiida還沒來,先在中國場地賽跑出好成績!
04/26/2006
NISSAN TIIDA率先以新概念出發,打造全人性的快適移動空間!
04/20/2006
NISSAN Versa下修油耗數據?
04/13/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寧靜行動革命!
04/03/2006
NISSAN Almera後繼車款即將發表!
03/28/2006
中國場地賽日產陽光奪冠、騏達首戰受注目!
03/24/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快適旅程!
03/22/2006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