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收藏退休概念車,FORD愛新人也不忘舊人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6/2006)
字級設定:
所謂「概念車」與電影預告片的性質相似,都是為了引起觀眾興趣而衍生。FORD全球設計部門主任Tim Boyd表示,「概念車」不單能為車廠做正面媒體宣傳,它更是生產和設計的一種必要手段。

以2003年的FORD427概念車為例,它成為創作上的一個關鍵,透過這台概念車的雛型,FORD成功的創造出廣受大眾喜愛的Fusion,接下來的FORD F-250也延用了部分427概念車的特色。

所有的概念車基本上都有兩條路可走:問世,或者消失。好比LINCOLN Futura風風光光的入主好萊塢,但在它搶攤成功之前,前面已有許許多多的概念車慷慨成仁,畢竟不是每台車都擁有流傳於世的特質。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考量到維修費用和法律問題。許多舊款概念車都未達到規定的安全標準,若是流落到民眾手中,車主一出事,責任必然歸屬至車廠,遲早會惹上法律糾紛等問題。

許多車廠因此選擇讓老舊的概念車消失於歷史的洪流裡,但FORD不一樣。它不但保有了幾乎所有的經典車款,在2002年更舉辦了一場公開競標活動,讓外界以收藏品的眼光看待這些別具意義的古董車。

這場活動不但為FORD募得4,365,968美元,更讓這些塵封已久的車子,有機會在懂得鑑賞的愛車族手上發光發熱,甚至稍加修理養護,就能上路兜風,讓這些在汽車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車子,風風光光再度於世人面前瀟灑走一回。

   新聞列表(04/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