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商用車誓言成為伯明罕商用車展中最亮眼的巨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6/2006)
字級設定:
或許FORD品牌於台灣消費者心中,一向以乘用車為主,尤其又以轎車為重。雖然在近年來在Escape與Focus、Freestar等不同領域車款加入陣容後,消費者對於FORD品牌旗下車款有所改觀,不再侷限於傳統四門房車;不過相對於歐洲市場而言,除了乘用車領域的擅長以外,商用車款,同樣也是FORD亮眼的另一金字招牌喔!

既然所推出的款款商用車皆受到歐洲消費者的歡迎,歐洲FORD當然更不能錯過商用車年度盛會的Commercial Vehicle (CV) Show商用車車展。即將於英國伯明罕當地時間四月25至27日盛大舉行的商用車車展,FORD便一口氣推出了26款新型用商用車,期望在此大手筆的氣度下,再度提升FORD商用車的氣勢與銷售表現。

在此次商用車展的FORD展區中,最受人矚目的,當然是甫於今年年初推出的全新大改款Transit車型。跟以前一樣,全新世代Transit在車身配置方面提供廂型車與貨卡兩種基本形式,並且具備短中長三種軸距配置,還有分為載人為主的頂級商旅車款,與載貨專用的三人座廂型貨車,貨車款式也分為木床與鐵床還有底盤車等三種。

車身外觀則導入了21世紀全新的設計風格,而且車頭的FORD廠徽尺碼,寬度更達到235mm,也是歐洲福特量產車系中最大者,內裝儀表控台也是全新的設計,除了提供更友善的簡化操作介面,以及更接近休旅車款的高質感座艙之外,另外也導入更多空間收納機能。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的FORD Transit車系,將提供六具柴油與一具汽油引擎,柴油動力系統包括全新的2.2與2.4升Duratorq TDCi引擎,依車型不同提供五速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這兩具引擎則是來自於歐洲福特與PSA集團技術合作的成果。此外,全新世代的FORD Transit車系,更全面將包括ABS+EBD的整合式煞車系統、BTCS循跡控制系統與動態穩定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

而除了Transit以外,Ranger車系當然也是不可疏忽的焦點之一,新一代FORD Ranger Pick-up,一樣將同時提供後驅/四驅與Single-Cab/Crew-Cab等不同車款;動力系統則提供兩具2.5升與3.0升引擎,入門的2.5升Duratorq TDCi可是全新的動力心臟,具備143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3.6kgm/1800rpm的峰值扭力,比起上一代Ranger油耗更省上22%,另外頂級的3.0升旗艦版本,則提供156hp 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8.7kgm/18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油耗也比原有Ranger的大排氣量版本省了15%。

此外,在空間效能方面,全新Ranger也導入許多RV收納創意,而且也導入更為運動化的內妝配置,連可播放MP3模式的CD音響也列入配備清單,可見原廠希望新一代車系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買家!

   新聞列表(04/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