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又有大動作!賣出GMAC 51%股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06/2006)
字級設定:
近來為重整財務,而動作頻頻的GM集團,四月三日將旗下金融服務公司GMAC之51%的股權售出,不過此舉可能讓GM的債信評價跌落谷底,因此GM於四月四日緊急宣布,若債信評價暴跌,將撤銷這筆買賣。

極欲籌措資金的GM,於四月三日將GMAC之51%的股權,買給了由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為首的投資集團,此交易GM於未來三年將可獲得達140億美金的資金,而該資集團也已付予GM集團74億美金,將可有效疏解GM的財務狀況。

事實上GM是以賠本的價格出售了GMAC的股權,GMAC是目前GM旗下最賺錢、也是最值錢的子公司之一,雖然GM將可獲得大筆的資金,來解決嚴重的人事成本問題,不過在失去GMAC大部分的股權後,將有可能讓GM的債信評價再次降低。而目前GM仍保留了汽車租賃與零售等產業。反觀GMAC擺脫GM的包袱後,債信評價有可能因此而提高。

由於筆交易預計將至第四季完成,GM在考量債評可能跌至谷底,造成股價下跌等影響,在宣布交易的隔日,又宣佈若債信等級下跌,將考慮把交易撤銷,以顧大局。

不過相信,GM在龐大的債務壓力下,會在現金與債信間做出最平衡的抉擇,無論如何,至少GM已積極在尋求重整的方式,而不是尋求申請破產。

   新聞列表(04/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