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6)
字級設定:
中國汽車設計向來頗受爭議,因為放眼望去總有模仿的嫌疑,然而神情雖相似,卻具備基本獨創精神,這點讓中島敬感到非常有趣,同時還有車款的定位,也突顯當地消費者口味的與眾不同。


中島敬表示,他曾在全球設計師的聚會中,碰到AUDI A6的設計師,也是過去在NISSAN的同事,這位仁兄設計A6,我則負責Teana,結果讓他非常訝異的是,兩款車在中國竟然列為同級車。因為再怎麼說,眾人的認知是A6定位高過Teana,但這種定律在中國是不成立,最主要是A6是Made in China,如果是德國製造,那兩款車就不會被拿來相提並論。

當我問他身為日本人,你認為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將來發展性的問題時,他表示這樣的問題並非只限日本人,全世界都認為中國是非常大的市場,潛力無限,當他第一次前往中國時,確實讓他非常疑惑,因為變化非常大。但經過這段時間後,就連TOYOTA也極度小心在經營中國市場,但小心歸小心,今年TOYOTA也將投入更多資金在當地。

另外,競爭削價與要求最新車款也是全球車廠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對於NISSAN來說,中島敬認為空間還很大,主要是陸續將在中國發表許多車款,而對銷售部門而言,也努力探詢消費者的內心想法,如此一來才能發展符合當地需求的產品。

同時有關HONDA與雙環汽車的訴訟案件,中島敬表示,中國政府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已經開始作要求,而所有外資車廠亦有諸多措施,至於後續發展如何他也在觀望中。但他不諱言說,日本汽車工業之所以能發展,也是靠過去仿冒而來,這句話頗耐人尋味。



   新聞列表(04/14/2006)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7)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6)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5)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4)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3)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2)
日本NISSAN NTC採訪暨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專訪(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