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感、舒適、豪華魅力再現!Range Rover Sport V8更臻極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2/2006)
字級設定:
2005年,LAND ROVER旗下最具跑格之Range Rover Sport登陸台灣車市,一改過去市場中對於LSUV之傳統定義,集優雅、性能、豪華、舒適與越野多面向的Range Rover Sport,基於對完美的堅持,與對消費者的尊重,再全新加碼推出了Range Rover Sport V8車款,搭載4..4升V8動力系統的Range Rover Sport V8,再度將LAND ROVER全臻極致的造車工藝展露無遺。

LAND ROVER Taiwan為拉近世人與完美間的距離,更賦予了Range Rover Sport V8平易近人的360萬售價,且基於回饋與感恩之心,即日起至五月底前,前25名訂車的顧客,更加贈市價超過20萬的原廠配件!

跑車靈魂!Range Rover Sport不只是LSUV!?
深具霸氣與運動流線輪廓的Range Rover Sport,即使在完全靜止狀態,也能散發出一股蓄勢待發的鮮明意念;擷取旗艦車款Range Rover造型特色,並以專屬於Range Rover Sport的嶄新設計手法完美融合,增添跑車流線造型,明顯的將車頂線條更為向後傾斜,營造出短前懸、相對較長的後懸,創造出一種強烈躍動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小尺寸B柱,塑造出冼鍊和近乎雙門車的外觀印象,完全展現出Range Rover Sport流暢滑順的獨特跑車風格。而空氣動力學的設計讓Range Rover Sport增加更強烈的運動氣息,因為碩大的擾流尾翼,讓線條傾斜的車頂在視覺上更形延伸,猶如渾然天成的運動化跑車外觀,輕易擄獲眾人目光。

簡潔俐落=現代感優越感=Range Rover Sport
Range Rover Sport的內裝設計刻意營造出環繞著駕駛者的意象,而LAND ROVER品牌最受稱道的指揮控制座位設計,可以讓駕駛著明確感受到外部行車環境的全方位掌控,再加上駕駛人的視野會輕鬆自然地落在前擋風玻璃正中央的水平線上,可謂是最理想的駕駛姿勢,即使長途駕駛也不會覺得疲累;再加上所有控鍵都經過精細的安排,例如:儀錶板與中控台的重要功能控鍵都設計的非常靠近駕駛者,駕駛者可以很自然地快速操作;短而粗壯的排檔桿可以提供精確掌握的換檔感覺,而整個排檔座的舖陳更為開闊而無阻礙,讓整個駕駛座營造出簡潔俐感的現代感及優越感。

V8輕量動力賦予跑車性能
Range Rover Sport V8搭載4.4升全鋁合金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hp/5500rpm、最大扭力43.34kgm/4000rpm,在高速行駛時的動力性能表現十分突出,且由於輕量化優勢,讓Range Rover Sport更能達到原先設定的高性能輸出、高油耗經濟性及降低廢排氣污染等多種目標,而此具4.4升V8引擎所配置的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更能夠確保引擎運轉表現在性能輸出與油耗經濟性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

懸吊系統方面,Range Rover Sport配置全獨立式懸吊系統,再加上最新世代EAS電子氣壓系統,營造出最強悍的動態操控性能、輕巧的行路舒適性及堅軔的Off-Road越野能力;而對於要達到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時的良好駕控感受,轉向系統更是重要,Range Rover Sport V8所配置的轉向系統乃是齒條小齒輪型式,並搭配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與可變齒比的兩大輔助功能,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設計可以確保車輛在低速行駛或是停車時,方向盤轉動起來輕巧而好操作,但是當車速提高時,動力輔助就會適度地減少,以帶給駕駛者操控信心和紮實的「轉向手感」,突顯強烈的操駕感受。

Integrated Body-frame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 展現堅實剛性與耐用性
Range Rover Sport的Integrated Body-frame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車身透過10組橡膠墊來固定在底盤結構之上,且為提供最極致的精緻性,Range Rover Spport還車身與底盤之間額外配備了4組液壓阻尼,分別被安置車身的四個角落,這些液壓阻尼可以有效地降低橡膠襯墊在壓縮與伸展之間所產生的"上下彈動",營造出一般道路行駛的精緻性;而車體堅實度與抗扭轉剛性,更為Off-Road越野操控創造令人驚艷的越野表現,但也同時擁有絕佳韌性及輕量化材質,不僅讓油耗表現更好,對於一般道路與越野路況的操控助益甚大。而分離式底盤結構的應用也可以更為從容地安置車上各項管路與線組,俾便在越野活動時能夠獲得最佳的保護,再加上,車體框架底盤設計也可以讓車輛的前後懸得以縮短,提供更傑出的進入角與離開角。

各項完善的主動性安全防護系統 提供全車乘員最安全的行車條件
Range Rover Sport各項完美的主動性安全防護措施,就是要提供全車乘員最安全的行車條件,而車輛上配置的主動性安全設計,可以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發生的機率。Range Rover Sport所配置的各項完美主動性安全防護系統,包括:全地域四迴路ABS煞車防鎖死系統、EBD電子煞車分配控制系統、EBA煞車緊急強度輔助系統、ETC四輪電子循跡防滑控制系統、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這些主動性安全設計或是配備,皆有助於駕駛者維持車輛控制與避免危險,進而妥善保護車室內的全車乘員。

行車資訊系統與內建影音娛樂系統 享受最頂級的娛樂性與便利性
搭載於Range Rover Sport車上的行車資訊顯示與內建影音娛樂系統,乃是採用了科技層次非常領先的光纖技術,作為各項零組件之間訊號的傳遞方式,Range Rover Sport所採用的「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技術(MOST)」,就能夠讓這種構想加以實現。透過「MOST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技術」的應用,包括車用行動電話、防盜保全系統、影音娛樂系統各項功能可以全部整合在一起,並且能夠輕鬆而簡單的操作。

影音娛樂系統方面,Range Rover Sport配備harmon/kardon品牌的Premium ICE揚聲系統,擁有7.1聲道回饋及多達14支喇叭,其中包括一組低頻率重低音喇叭,這套系統也提供獨特的LOGIC7環繞式音效,以確保後座乘客也能聽到與前座乘客相同的環繞音場效果,乘員們可以在靜謐的車室內享受最極致的音樂饗宴。此外,LAND ROVER還特別為Range Rover Sport的後座乘員,規劃了一套包括雙顯示螢幕系統的DVD影音娛樂配備組合,這套系統搭載了2組165mm(6.5英吋)的高解析度TFT液晶螢幕,安置在前座椅頭枕的後方,還有一組6片裝的DVD換片匣安置在後行李艙隔板內,後座乘員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觀賞喜愛的DVD。此外,後座影音娛樂配備組合也提供了二組插孔,可以將遊戲機、MP3音樂播放器及其他的外接設備聯結到車上的播放系統,讓行車旅途充滿無限樂趣。

中控台上方同樣配置一組高解析度的觸控式螢幕,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介面系統即透過觸控式螢幕以3D電腦摸擬動畫清楚判斷行車系統狀態,而「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五大地面模式同樣也會顯示在中央螢幕上,讓駕駛者清楚掌控車輛行路模式及路況變化。除此之外,Range Rover Sport還擁有一套個人通訊整合系統,以藍芽功能讓駕駛者使用自己的藍芽行動電話作無線連結,並能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或經由語音來控制這套系統,而駕駛者還可以利用免持聽筒功能維持行車通訊之便利性,同時也享受最好的通話品質與極度的安全性。

融合房車、跑車與LSUV三合一的Range Rover Sport V8完美登場
Range Rover Sport問世之後,榮獲英國、法國、美國等2006年的SUV of the Year大獎,這部融合房車的豪華、媲美跑車的動感與不凡操控實力與舒適駕馭感受的Range Rover Sport V8,唯有自信有成的品味不凡人仕方可匹配,Range Rover Sport V8車款售價為NT$360萬元, 全臻極致的Range Rover Sport V8將以世界第一的LSUV吸引眾人的目光,為LSUV豪華的定義做出最完美的詮釋。

   新聞列表(04/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