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1)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12/2006)
字級設定:
MASERATI再次重新回到台灣市場,引進的車款已是全新世代的產品,產品力已經不能無如同日而語,全新的元素,再次掀起大家對義大利傳統名車品牌激情!

在車壇擁有所謂的一王四后,除了車王ROLLS ROYCE外,FERRARI、LAMBORGHINI、 ASTON MARTIN以及MASERATI並列四后,對於FERRARI與LAMBORGHINI台灣的消費者絕對不會陌生,ASTON MARTIN也因為007系列電影而聲名遠播,不過提到MASERATI大家可能就比較陌生了,七、八年級生甚至不認識這個品牌。

這家已有90餘年歷史的義大利車廠,遠在政府甫開放歐美進口車的年代,三信商事就已經引進這個在車壇享負盛名的品牌,但當年所引進的228等車型,在外型不甚討喜,與維修不便等因素下,銷量始終不如預期,即使是世界級的頂級品牌,台灣消費者,對其的認知依舊非常稀少。

直至1980年代初期,代理權在東帝士集團旗下的東漢實業接手後,積極引進Biturbo、430等車系,並以低價策略進軍市場,在當時讓MASERATI能見度提升不少,之後東漢還是因經營不善結束代理。

時間進入1990年代,初期由伊大利取得專賣權,重新以高級精品模式販售,且正逢原廠車型改朝換代,也使得當時MASERATI在台灣擁有最齊全的產品陣容,不過好景不常,1994年伊大利再次中斷代理。之後即使在1995年三信曾短暫再次擁有代理權,不過在三信在羽田財務問題的影響下,中止代理,自此開始MASERATI可以說是站離了台灣市場,即使代理權曾由太古集團獲得,但礙於法規始終沒有引進任何車款。

在這些日子以來,MASERATI一直都是多金雅痞突顯品味的最佳選擇,純粹的義式豪華,有著完全別於其他國家車款的風格,全世界最頂尖的汽車設計工作室可以說都在義大利,顯現義大利人對於汽車的獨到見解。

經過了十年,早已脫胎換骨的MASERATI,在台灣蒙地拿的代理下,重新回到了台灣市場,昨日種種有如昨日死,全新的MASERATI將帶給你截然不同的感受,就算你不認識它,當你看見全新的Quattroporte或是GranSport自身旁開過,你也一定會不經意的發出讚嘆!

   新聞列表(04/12/2006)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End)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4)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3)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2)
義國奢華精品─MASERATI Quattroporte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