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樹脂玻璃質地輕,2008年登陸日本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4/2006)
字級設定:
合成樹脂玻璃,比一般玻璃少了40%的重量,讓它在設計時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在角度成形上也能省下許多工夫。如果將這個質地輕巧的樹脂玻璃,沿用到汽車設計上,不但能實現更多紙上創意,更重要的是當車子重量減輕,更能夠有效執行環保省油的概念。

德國的樹脂玻璃製造商Freeglass GmbH & Co.,將眼光瞄準汽車市場,預計會在2008年左右進軍日本。Freeglass對汽車市場並不是全然陌生,它與德國當地車廠有過初期的樣品合作經驗,目前正等待車廠們的答覆,可望在兩年內得到確切的決案。

到目前為止,樹脂玻璃唯一的缺點就是它較一般玻璃易損壞,雖說它的「可塑性」是設計時的一大優點,但這同時也是它的缺點。但Freeglass已突破這項瓶頸,研發出一種專利產品塗刷在樹脂玻璃上,其堅固程度足以媲美一般玻璃。Freeglass盼望能盡早在日本找到適合設廠的地點,好在今年開始生產。

   新聞列表(04/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