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史上最強E-Class出爐!E63 AMG火速報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4/2006)
字級設定:
即將於紐約車展中登場的M-BENZ小改款E-Class,擔任性能旗艦守護者的改為了E63 AMG擔綱演出。這款稱為史上最強E-Class的E63 AMG,最大馬力直上514hp,瘋狂程度更勝以往,而除了動力超乎想像以外,還有其他注目焦點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採用AMG研發的V8引擎,排氣量高達了6.3升,並捨棄常用的機械增壓系統,回歸自然進氣配置,雖然少了幾絲增壓式輸出的猛暴,但大排氣量、自然進氣的線性輸出感受,也同樣迷人!而在此6.3升V8引擎的徹底發揮下,可榨出514hp的最大馬力,與64.3kgm的峰值扭力,0-100km/h僅需要短短的4.5秒(旅行車型為4.6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

讓E63 AMG擁有瞠目結舌加速性能的,除了超過500hp的大馬力以外,AMG Speedshift 7變速系統同樣功不可沒,不但可使用排檔桿迅速完成換檔動作,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更提供如同F1賽車的操控樂趣,疾駛快感,就在電光火石間!

為增強下盤功力,AMG也為E63 AMG導入了AIRMATIC DC氣壓式懸吊系統,此系統也包含有ADS II第二代自動阻尼調整系統,可讓駕駛充分享有舒適與操控感受的選擇權,阻尼分為三段式調整,可讓駕駛自由控制。而輪圈則採用了前8.5X18吋、後前9X18吋的五輻鈦灰色大尺碼設計,搭配前245/40、後265/35尺碼的高性能跑胎。

AMG最著名的「八字型」前氣壩同樣出現在E63 AMG車頭中,霧燈周圍採用了鍍鉻飾條裝飾,且由於為有效的降低引擎工作溫度,前方大型的機油冷卻系統放置於前氣壩左側,藉由車輛前進時所帶來的大量風力散熱。車側部分僅導入了線條流暢簡潔的側裙套件,車尾則將四出式尾管整合於後保桿之中;而除了四尾管說明了性能地位以外,〝E63 AMG〞字樣徽飾,同樣告訴著來犯的後方來車,不要輕舉妄動!

內裝部分同樣維持了AMG一貫要求的「豪華性能」,導入了大量的高檔Nappa與Alcantara皮革鋪陳,而AMG跑車化方向盤、排檔頭與踏板組等,彰顯出AMG對於質感的最高敬意。

高達320km/h的時速表,再度說明了E63 AMG的強悍性能,且為更加彰顯運動氣息,夜晚發光的紅色指針戰鬥力十足,而油溫、電壓表等,也讓駕駛隨時監控引擎工作狀況,加上RACETIMER記錄器,可記錄單圈最快速度、平均速度與極速等,讓駕駛了解到自身駕駛實力程度。

安全同樣是AMG所注重的一環,E63 AMG不但擁有高性能煞車卡鉗與大直徑煞車碟盤,更擁有PRE-SAFE電子行車安全輔助系統加持,不過以目前AMG的造車導向看來,雖然514hp的馬力相當驚人,但在整體體質的強化下,駕馭感受也相信十分的平易近人,且未來在E63 AMG正式問世之後,囂張一陣子的BMW M5,或許會稍稍收斂一下囉!

   新聞列表(04/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