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TIIDA率先以新概念出發,打造全人性的快適移動空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0/2006)
字級設定:
由本質出發,NISSAN TIIDA在開發之初,就以人為出發點,顛覆傳統汽車設計工程的窠臼,在表面以下,優異的工程設計,造就了優異的動態行車品質,也提供了寬敞的車室空間,形於外,先驅設計概念,也以一輛適合行車環境的新世代房車為目標,因此「人、街、旅、質」便成為TIIDA在設計上理念的初衷..

這四個字,便對NISSAN TIIDA的產品設計下了最佳的註腳,也充分展現其設計概念與基礎元素。

以人性為出發點,深切體會人作為汽車移動所承載的主角,NISSAN TIIDA由基礎的機械結構打造一個動態表現優異的移動空間,在這空間裡,也以打造令人可以適度放鬆心情的寬敞座艙為目標,在空間容積方面,顛覆傳統中小型房車的限制,NISSAN TIIDA創造媲美INFINITI Q45的座艙前後深度,並且以新居家美學,結合了新世代家室設計工藝,以及精準細膩的組裝與材質選用,呈現媲美大型房車的乘坐品質,而且也由基礎結構配置為出發點,提供全方位的靜謐移動空間,這樣才能讓旅程充滿的快適與愉悅。

汽車行駛在路上,在台灣這樣城鄉交錯的環境下,NISSAN TIIDA以簡潔的三立面設計線條,超脫傳統設計的限制,造就了TIIDA充滿都會精緻風格的外觀,也與都會環境所講究的敏捷、輕快、俐落合而為一,由寬敞的室內設計延伸出敏捷、動感的外裝設計其操控性能及充分的空間運用,創造出適合於都會區使用的中小型房車,充分體切了國內消費者的真正需求。

過去,購車時所要比較的都是屬於數據或是規格一些理性要素,隨著消費趨勢不斷發展,由講究個性化運動風格到追求配備的奢華,乃至於追求本質的再提升,21世紀的房車消費者對於汽車的要求,不再只是在配備有無上面錙銖必較,也非一味地追逐數據的差異,而是全面化的提升,體切消費者日常的需求,才是真正能夠符合用車人需求的好車。

所以,NISSAN TIIDA提出了先驅概念,就是所謂的「感性品質」,在每天用車人必須長時間相處的車室中,NISSAN TIIDA除了提供寬敞的空間之外,對於空間品質的注重與規劃,也完全以提供無壓力為目標。以往中小型房車的車室規劃,總是給人不如大型房車的感覺,但在TIIDA車上,摒棄了過度奢華感可能帶給乘員的壓力與干擾,設計者更尊重「材質」本身與呈現方式;空間設計則比照大型旗艦TEANA房車所導入的「居室」理念,即使是木紋飾板,除了材質選用特別注重之外,更著重表面處理是否會對乘員在行車中帶來影響,譬如採用不反光設計的木紋表面處理,就考慮到在台灣夏季強烈日曬下,對於駕駛人的視線造成的負面影響,另外座艙的配色與觸感,也是設計 TIIDA車室時所特別著重之處,每一個細節都務必以讓乘員感受無壓力,並且令人擁有平靜的愉悅感為目標,在日文的漢字裡,就常常會用「快適」來形容這樣的感覺與境界。

先前,我們提到過在動力系統方面,NISSAN TIIDA搭載了全新的HR16與MR18動力系統,除了具備運轉精緻與輸出活潑的優點之外,也提供優異的靜謐性與順暢的行駛特性,其中HR16引擎提供109hp/5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5.6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而頂級的MR18引擎,也提供了達到126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17.95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除了提供適合城鄉交替行駛環境的運轉特性之外,完美的動力與傳動系統的搭配,也造就了NISSAN TIIDA優異的油耗表現。

根據官方大陸公佈的實測的結果顯示,NISSAN TIIDA 1.6車型,提供達到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定速90km/h每公升可以行駛超過16公里,除了提供無壓力的行車環境之外,在高油價的趨勢下,NISSAN TIIDA也大幅降低您用車的經濟壓力。

充分體切房車使用者的全方位需求,NISSAN TIIDA由本質與人的需求為出發點,在結構與設計全面依循這兩個初衷的原則下,所構築的將是一個中小型房車前所未有的價值革命,考慮到一輛定位適切的房車,必須要以「人、街、旅、質」為設計理念的出發點,無論是機械結構或是科技應用,乃至於打造快適的駕乘環境,均成為NISSAN TIIDA充分體現新世紀房車所具備的全方位優勢。

NISSAN TIIDA已經準備好了,您,準備好要迎接這個屬於房車消費的新紀元嗎?



   新聞列表(04/20/2006)

NISSAN 日本/日產TIIDA
日期
魔術大空間─NISSAN Tiida給你新視野!
06/09/2006
以MoCoQuality引領新潮流─NISSAN Tiida正式登場!
06/09/2006
NISSAN Versa真的要咬著SCION跑?
06/08/2006
NISSAN Tiida預售價出爐,四門53萬元起跳、五門63萬元起
06/07/2006
NISSAN TIIDA大玩魔術空間 再創行銷新話題
06/06/2006
我變,NISSAN Tiida台北信義區大玩魔術空間
06/0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5)
05/19/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4)
05/18/2006
NISSAN TIIDA顛覆傳統中小型房車格局的大空間美學
05/17/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3)
05/16/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2)
05/1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1)
05/12/2006
NISSAN TIIDA跨級距的超大車室空間、新世代最佳省油房車
05/11/2006
NISSAN Tiida還沒來,先在中國場地賽跑出好成績!
04/26/2006
NISSAN TIIDA率先以新概念出發,打造全人性的快適移動空間!
04/20/2006
NISSAN Versa下修油耗數據?
04/13/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寧靜行動革命!
04/03/2006
NISSAN Almera後繼車款即將發表!
03/28/2006
中國場地賽日產陽光奪冠、騏達首戰受注目!
03/24/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快適旅程!
03/22/2006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