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二)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6/2006)
字級設定:
使用狗籠
上次說到網友開車時,他的拉拉會從後座想盡辦法爬到他的腿上,有些主人對這種「牛皮糖」行徑,會以寵溺的方式看待,但獸醫卻不這麼認為。


他們表示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對於車子的晃動與氣味的不熟悉,都會導致寵物不安而有異常的表現。所以使用籠子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對大型犬,在籠內的空間裡,牠們反而會獲得安全感,使這趟旅程不至於太難耐。

寵物外出籃
若你的寵物非常容易受驚,獸醫建議最好盡量避免乘車的機會,若逼不得已,一定要將牠們裝在正規的寵物外出籃裡,千萬別隨便找個紙箱代替,因為要「逃出」紙箱對寵物們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

當你把寵物放到運輸車上時,別忘了在外出籃底下多加幾層報紙喔!因為易受驚的動物非常容易失禁。

分隔欄
如果沒有買籠子的經費,也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使用分隔欄,這其實與狗籠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能夠有效將寵物限定在一定的範圍內。

(待續)


   新聞列表(04/26/2006)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四)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三)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二)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