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丹麥學生解開氫氣燃料之謎?申請研究專利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8/2006)
字級設定:
初生之犢不畏虎,丹麥理工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和四個學生最近提出專利申請,表示他們研發出一款新型的氫氣燃料車款,能夠更有效的使用氫氣。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四個發明家之一的Lasse Clausen表示,他們找到避免氫氣在燃燒時流失的辦法,也因此讓整個系統更能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這是丹麥理工大學第一次為學生發明產品申請專利。

校方表示決定支持這項研究的原因很簡單,在一片環保聲浪中,發明替代能源不但對經濟有貢獻,就社會的層面來看,更有深遠的影響。能從這個系統獲益的,絕對不只是發明家和車廠而已。

事實上這個研究在去年就已經展開,這四個學生曾經開著自己研發的氫氣車款,只花了10公克的氫氣燃料行駛25公里的距離,打破一般車款每公升行駛671公里的世界記錄。

   新聞列表(04/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