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個有良心的偷車賊,還錢、還車、還孩子?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8/2006)
字級設定:
有人說「人生如戲」,其實戲如人生,每天都有一些戲劇性的喬段在世界各地上演,只不過主角換成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你我他罷了。

今年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南非電影「Tsotsi」,內容說的是有關一個年輕的歹徒,無意間偷了一台車,事後在車裡發現一個六星期大的小嬰孩。這部影片忠實記錄主角在照顧嬰兒的過程中,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電影在他把嬰兒還給憂心的父母、並主動投案的勇敢舉動中做結束。

有誰能料到,真實生活版居然發生在一對住在南非首都附近郊區Hercules的年輕夫妻身上。23歲的Olga Botha逛街回家後,下車打開車庫門,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車門關上的聲音,她驚恐的轉身看著自己的NISSAN Sentra駛離車道,等到她反應過來,歹徒已經開著她的車逃逸無蹤,連帶她留在車上的皮包,和七個星期大的兒子JP Botha Junior。

警察打Olga皮包裡的手機,試圖跟歹徒連絡,沒想到這個偷車賊更妙,接起電話劈頭就說:「我正在等你們的電話,好告訴你們我會把嬰兒留在那裡。」他告訴警察他會把JP留在一所小學。

這個「重承諾」的歹徒不但將嬰兒慎重托付給一個小學生,連同皮包也一併留下,唯一帶走的只有手機而已。這對夫妻與孩子團圓後,再次打電話給偷車賊。這個小偷告訴這對夫妻,他只是需要開車去見他的弟弟(或哥哥),四天後他會打電話告之車子停放的地點。

到時候車子究竟會不會找回來呢?Olga和老公Botha一致表示只要孩子回到身邊,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對於這個「有禮貌」的歹徒,他們夫妻倆覺得他還算有點良心。

   新聞列表(04/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